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广州观众让我感动 国旗亮相并非提前庆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入到排位赛阶段。中国队下午一点也来到了训练馆,投入到了明日与马来西亚队的备战中来。本届苏杯开赛前,曾直言在广州比赛没有太多主场优势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本届苏杯现场观众的气氛所感动。

  在将羽毛球视为“市球”的广州,曾经多次承办过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但正是因为广州球迷们较为专业、口味刁,以及不盲从的心理,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出征前曾感慨在广州受到的干扰较多,“感受不到太大的主场优势”。

  但是随着苏杯开赛的进展,在三场小组赛上亮相的中国队每次都受到了现场球迷们的最大欢迎。尽管将广州视为“伤城”,但李永波的所到之处所要签名、合影的球迷们络绎不绝,就连今天采访结束后还有广东电视台的出镜记者要求李永波在自己的上衣上签名。

  大家的热情支持也让李永波很是感动,“这次感觉要比原来想象得好很多,可能也是因为中国去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吧,现在的观众都很齐心,以前好像确实没有这种感觉,这次真的是很多人在支持我们,挺感动的!”感受到了“天时地利人和”气氛的东道主中国队,也倍添了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的信心。

  李永波透露队伍还特意准备了几面不同型号的国旗,让看台上的队员和观众们一起为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加油,“后面的比赛会很艰苦、很残酷,也准备了大小多面国旗。我想还是要用各种形式来为队伍加油,让他们感受到这种代表国家出战的荣誉。(会让谁来挥舞这些国旗呢?)让不上场的队员和观众吧,看哪边观众支持声音大就给谁。”

  谈到明天晚上七点将要与马来西亚队展开的半决赛,李永波表示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心理准备,国旗的亮相也并非是中国队提前庆功的表示。“不可能现在就庆功了,后面还是先把半决赛打好吧。对马来西亚队也是很强的,有几个项目还是可以跟中国队竞争的。一场一场打吧,如果真的卫冕冠军了我想不用我们自己庆功,很多国人们也会为我们庆祝的。”至于将派出怎样的出场阵容,李永波笑着卖起了关子,“现在还不是能说的时候,不过肯定会跟媒体朋友们猜想的不一样。”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