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预赛体操金花各自精彩:江钰源转型程菲风范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22  生活日报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体操队六朵金花以优异表现获得团体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女子体操团体在奥运史上取得的首枚金牌。本届全运会预赛,除了杨伊琳因伤缺席,其余五朵金花昨天悉数亮相,但表现可谓喜忧参半。

  江钰源:甜脸美女悄然转型

  上午出场的“甜脸美女”江钰源发挥出色,以59.65分暂列全能第一。而江钰源带领的浙江队最终也获得女子团体亚军。

  目前,中国女队缺乏全能型人才,江钰源的全能表现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赛后,她也透露未来的主攻方向,“去年冬训以来,我就一直在练全能,这也是未来我的主攻项目。”

  李珊珊:主要任务是传帮带

  李珊珊作为广东队绝对主力登场,并参加了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项目的角逐。不过,除主项平衡木,其他两个项目均出现了不小的失误,尤其是自由操,一屁股坐在垫子上。

  “ 奥运会后珊珊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不太系统,体重也增加了很多。今天她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们教练组都是比较满意的!”李珊珊的国家队教练何花赛后说。而李珊珊本人表示,“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带好小队员,其他的没想太多!”

  何可欣:带伤出战精神可嘉

  由于不久前在国家队的一次训练中手掌意外骨折,北京奥运会唯一一位女子团体、 单项双料冠军何可欣的受伤,让北京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但是,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受伤后没几天,何可欣就恢复了训练。

  由于何可欣之前就是在练习平衡木时受伤的,也许心理尚存阴影,她昨天在平衡木比赛中出现了两次掉木的重大失误,这一项她只获得了11.850分。好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她及时调整状态,并获得了13.950的高分。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坚强的小姑娘。

  邓琳琳:表现失常无缘决赛

  邓琳琳无疑是五位奥运冠军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成为昨天女子资格赛中发挥最失常的选手。上午出场的她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中均发挥不佳,都未能进入前八,无缘全运会决赛,而她所在的安徽队也最终无缘前十二。

  作为奥运冠军,邓琳琳本次比赛的 表现大大出乎外界的意料,令人大跌眼镜。赛后,无论邓琳琳本人还是她的教练员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程菲:落马难掩“大腕儿”风范

  作为国家队队长、奥运冠军程菲是参加本次女子资格赛最大的腕儿。直到晚上她才亮相,在平衡木上她在落地时栽了跟头,仅获得13.400分,但她爬起来仍面带笑容向观众裁判致意,充分显示了“大腕儿”的风范。而在她最擅长的跳马中,她以15.200的最高分毫无争议地获得第一。最终,她带领湖北队获得了第4。

  记者现场还发现了程菲父母的身影,她的父亲程立高评价说,“她离最佳状态还有很大的差距,不过,她能够恢复到这样的水平已经不容易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朱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