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乒球预赛感受全民皆“乒” 赛场内外皆热情

  乒乓球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同时也有着世界上其他国家所没有的绝对强势。5月1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体育馆举行,记者现场切身感受了一把国人对乒乓球的热情。

  由于是预赛,比赛场次多,体育馆里摆放了16张球台同时进行比赛。在比赛中经常出现多位著名选手同时上场的情况,这时观众席上就会格外热闹。这边给马琳加油,那边为王励勤叫好,还有一些外国球迷,他们人数虽然不多但能量惊人,体育馆内喝彩声此起彼伏。

  场内如此热闹,看上去冷清的场外其实却丝毫不逊于场内,球迷的热情丝毫不受雨天的影响。

  除了来看比赛的观众,这里也吸引了大批专业追星族。在体育馆的运动员入口处外面,很多球迷聚集于此,除了想一睹球星的风采之外,很多人更想得到一个偶像的签名甚至合个影。

  昨日下午,记者在等待采访期间看到王皓、马琳、张继科等诸多大腕退场。只要他们出现,必定引起轰动。球迷们申请签名,很多人围着们拍照……内蒙古大学两名女学生从上午起就在这里等待着。其中一位姓林的学生一边看着刚与王皓拍得合影,一边笑着说:“我就喜欢王皓!”而来自吉林的陈先生从人群中挤出来,拿着数码相机与女友一起欣赏刚拍到的张继科的照片,他是借婚假到内蒙古旅游的,“我是个铁杆乒迷,正好碰上这难得的机会,当然要拍上几张”。

  还有很多家长是来替孩子索取签名的。张博、张寒父子俩在这里已经等了几个小时。张先生谈起乒乓球如数家珍,而对请球员签名他也颇有经验,“进场时他们急着去比赛,赶时间心里也紧张,一般不会签的,到赛完后出来就好多了。”张寒手中的球板上已经有了十多位球员的签名,虽然签名来得不容易但张先生觉得很值。

  百闻不如一见,不亲临现场,就感受不到球迷们的热情,就不能更确切地知道乒乓球在中国有着多么深厚的基础,有着多么深厚的积淀,就不能清楚地知道为什么我国的乒乓球会取得那么大的成绩,那么多的辉煌。

  预赛尚且如此,相信5个月后的决赛将给球迷们献上一场更丰盛的乒乓盛宴。  

  本报特派记者  隋  峻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