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志愿者三人曾服务于奥运 开赛日度过特殊母亲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40  中国体育报

  记者看台上,他们提早准备了网络设备、赛事材料和饮料;饿了,他们给你递来点心;迷路了,他们为你指明方向;遇到相关问题时,他们及时为你化解和提供各种咨询……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丝丝亲切真诚的笑容,贴心的服务温暖和感动着所有人,营造着苏杯大家庭的温馨。这就是本届苏迪曼杯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志愿者。

  苏杯上的“奥运人”

  本届苏迪曼杯的志愿者队伍中,有3人曾经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分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哲、马祎秀和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黎博闻。

  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05级朝鲜语专业的王哲曾在2008年作为广东省青年志愿者代表之一赴京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活动。“不是说参加了奥运志愿者就算达到志愿者的顶峰,做志愿者将会伴随我的一生。”王哲在向记者解释为何报名参加苏迪曼杯志愿者时如是说。

  一天下午,苏杯组委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当得知本次会议只有一名境外记者时,马祎秀便走到这位境外记者旁边,进行“一对一”的翻译服务。马祎秀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05级高级翻译方向学生,北京奥运会水立方竞赛组织志愿者。虽然苏迪曼杯规模不及奥运会,但马祎秀的志愿者热情仍不减。她始终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的座右铭鼓励自己。

  今年已是大四学生的黎博闻把北京奥运志愿服务作为他大学四年的梦想。黎博闻说,短短的四年里,他曾参与过在广州举行的12项大型体育赛事,其中有第49届世乒赛、民运会以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凭借丰富的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经历和精湛的外语水平,他又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如今,他离志愿者大满贯目标仅一步之遥。4月30日,黎博闻被录用为第16届亚运会的第二批前期志愿者,现在他只剩下了全运会。用一个词形容黎博闻最好不过——志愿者专业户。

  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5月10号是苏迪曼杯开赛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同时也是原中国羽毛球女队教练丘玉芳的60岁生日。丘玉芳老师作为2009年苏迪曼杯的特邀嘉宾,虽然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和家人一起庆祝母亲节和生日,但贴心的苏迪曼杯组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给丘玉芳老师安排了一个惊喜——向她赠送了生日蛋糕和鲜花以及节日的祝福。在丘玉芳老师眼里,这群年轻的志愿者就像自己的孙儿一样,得知志愿者们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后,还特地来为自己庆祝生日时,丘玉芳老师盛赞志愿者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我从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丘老师说。

  川籍志愿者的缅怀

  苏杯开赛第二天恰逢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不少的川籍志愿者在岗位上迎来了最特别的一个工作日。

  志愿者办公室组的严翔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他亲身经历了那场灾难。对于服务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他说,正是在家乡受灾后,他亲眼看到了祖国各界的关怀,亲身体会到那些给他们的心灵带去的感动和温暖,所以他立志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对家乡的帮助。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志愿者们在工作岗位上,用默哀的方式祭奠了那些逝去的生命,祈愿家乡的未来会更好。当天各大高校都组织了相应的纪念活动,虽然苏杯的志愿者们因为要坚守岗位无法回到学校,但在晚饭休息期间他们自发组织了一个小型的默哀和纪念仪式。

  坚守岗位的川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除了参加这次苏杯比赛的志愿者服务以外,还经常参加学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比如,去博爱医院看望患病的儿童,回收废品组织义卖以及社区服务等等。他们立志为家乡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社会各界对四川重建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有理由相信,四川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