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帆船赛与中国携手 协会寄望民间资本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在北京长安俱乐部举行了VOLVO环球帆船赛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签署新赛季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席李全海以及VOLVO集团商务总监博克等参加了这一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将在2008到2009赛季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再度携手,筹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1到2012赛季的中国站的各项工作。

  2008到2009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去年10月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起航后,途径三大洋,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于今年的春节前后历史性地到访了中国,停靠在青岛奥帆基地3周,并举行了港内赛。青岛市政府以及市民以极大的热情成功接待了这项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本届赛事因其丰富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众多的中国帆船爱好者和普通群众。在各支船队经停青岛期间,超过33万人次的观众曾前往奥帆基地一睹大帆船的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签约仪式上说:“青岛在2008到2009赛季接待了沃尔沃帆船赛,这是我们冬季成功举行帆船赛的一大突破,更为后奥运场馆的商业利用做出了表率。中国与爱尔兰联合船队“绿蛟龙”号的成立,使我们第一次冲击环球帆船赛的愿望变为了现实。”

  据悉,这次签署的双方新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奖协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筛选和签订合适的中国港口经停。同时加强对赛事的宣传和推广,在中国国内选拔最好的选手参加比赛等。新近授命全权代表沃尔沃(英国)盛事管理公司管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事务的沃尔沃中国品牌及传讯副总裁蒋岚女士说:“2008到2009赛季的比赛在中国完成了中国船员参加和中国港口经停的既定目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将保持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良好合作,保证下一届赛事成功举行,共同将海上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呈现给大众,推动大帆船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

  沃尔沃(英国)盛事管理公司的商务总监博克先生在今天的签约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的参与,他说,在本届比赛中,我们统计发现全球50%的电视以及其他媒体报道来自中国,而64%的手机网上追踪报道也来自中国,希望下一届赛事能够有一条完全的中国船参加比赛。

  据悉,绿蛟龙号就是在中国的福建制造的,但是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主席李全海透露说:“由于环球大帆船赛的花费巨大,将近8000万到1亿人民币,所以协会没有这样的租金,不过在本次比赛中,我们采取了其他的方式融入了中国元素,相信随着中国人海洋意识的复兴以及强大,会有更多的民间资金投入进来,毕竟这样的比赛的环球宣传性是别的比赛难以匹敌的。”

  眼下正在进行的2008到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有中国企业鼎力赞助,并有郭川等4名中国水手加盟的中国与爱尔兰联合船队“绿蛟龙”号在参赛的8条船中排名总积分第5。目前所有参赛船都在美国的波士顿,下一站将前往绿蛟龙的另一个母港爱尔兰的高威港,随后在经停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后,将在6月底抵达本届比赛的终点——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