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不会是李小鹏生涯终点 将尽快完成人生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继杨威提出退役无缘全运会之后,中国男子体操又一位领军人物李小鹏也将遗憾告别今年9月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决赛。5月13日晚,在济南进行的全运会预赛男子团体的比赛中湖南队以0.4分之差位居云南队之后,仅获得男团第13名,从而无缘全运会男团决赛,而没有报名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李小鹏也因此失去了决赛资格。

  按照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的竞赛规程,在预赛获得团体前12名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9月的决赛。而个人选手获得全能前24名,单项前8名则晋级决赛。据悉,按湖南队的部署,李小鹏不参加预赛,但只要男队顺利通过预赛取得决赛资格,李小鹏便能随队报名参加男团决赛阶段比赛,并通过该阶段的首轮资格赛,获得单项决赛资格。“奥运之后,李小鹏一直没有进行非常系统的训练,他的身体条件也不允许他参赛。而去年为了备战奥运会,李小鹏一直带伤坚持着,到现在伤病也没有好,所以我们没有安排他参加预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贵说道。

  尽管有消息称,湖南队已就13日晚比赛中的评分提出申诉。但很快,仲裁委员会委员潘辰飞对此予以否认,“比赛至今,仲裁委员会没有收到任何单位的任何申诉。”

  湖南队意外出局也让其他省队颇感意外,“湖南队还是有些大意,预赛不上李小鹏以为也会顺利晋级,结果事与愿违。”还有一位体操教练说,“湖南队在上届全运会预赛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仅名列第九,还是完全靠李小鹏的出色发挥。”不能参加全运会意味着什么?“小鹏肯定不会坚持到伦敦了,估计用不了多久也要退役。”一名其他省队的教练说道。原本国家队还希望李小鹏等名将能够参加明年世锦赛,但随着湖南队的出局,李小鹏未必能够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进行系统正规的训练,而他重返国家队的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

  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李小鹏,因为受伤病困扰已经放弃了之前很多比赛,将全运会视为重要任务,然而湖南队在预赛出局,他现在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尴尬,“我在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在自我调节,这次全运会预赛,我们省的年轻队员表现得非常好,只是很意外,差了0.4分。我想还是和起评分不高有一定关系吧,因为他们都希望能求稳,所以起评分自然也就被压低了,无缘决赛确实很遗憾。” 

  谈到李小鹏是否会因此而退役,湖南体育局副局长李贵表示李小鹏暂时不会考虑退役,“希望大家不要在李小鹏退役的问题上猜测,让时间来证明一切。”李小鹏本人也表示:“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做恢复训练,因为全运会对各省都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能为湖南队作出自己的贡献。所以哪怕还有一点机会,我都会尽全力去准备。”而被问及父亲已为他准备好了新房,希望他能和女友在今年10月完婚时,李小鹏笑言,“我会尽快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