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陈一冰:霸气归根到底还是实力 还在找寻另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19  天津日报

  虽然对天津体操女队来说“只有放卫星才能进决赛”,今晚的比赛她们还是吸引来自己最有力的拥趸——天津队的老大哥陈一冰。

  来为天津女队加油的陈一冰沉静地坐在角落里,让人很难联想起北京奥运会巅峰之战时振臂高喊的那位“吊环王”。奥运会期间也是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的时候,陈一冰曾经说过要给父母买套房子,今晚的话题还是从房子说起。

  记者:你说过拿了奥运会冠军要给父母买套房子,现在落实了吗?

  陈一冰:还没有。我想买,但是父母觉得我今年已经25岁,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应该先尽着我。

  记者:有女朋友了?

  陈一冰:还没有。

  记者:北京奥运会给你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陈一冰:知名度高了,经济上也宽裕多了。

  记者:新规则对你有影响吗?

  陈一冰:没有。

  记者:去年天津世界杯你显得有点紧张,而这次在济南你看上去很放松。

  陈一冰:去年不是紧张,而是太想出好成绩。当时是奥运会前,我的状态达到高峰,又是在家门前比赛,特别想成功;这次不一样,是全运会预赛,我知道即便是发挥得再不好也会进决赛,所以心态完全不同。

  记者:现在的状态和北京奥运会相比恢复多少?

  陈一冰:根本没法和奥运会相比。不过随着大赛越来越多,我想状态会越来越好。

  记者:现在训练情况怎样?

  陈一冰:还不错。每天训练6个小时,一周休息一次。不过跟北京奥运会前还不能比,回去之后训练量会增大。

  记者:北京奥运会上你吊环的起评分是7.3,这次资格赛你的D分是6.8分,你在后天的决赛会上新动作吗?

  陈一冰:北京奥运会7.3分的动作在新规则实施后降到6.8分,我的新动作最高起评分是6.9分,这次决赛用不用到时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记者:据我所知,在你的强项吊环上,福建的谢剑辉和上海的严明勇一直是很大的威胁,尤其是严明勇,这次他的吊环起评分达到7.0分,是所有单项最高的,而且资格赛上对方完成得也非常不错,和你并列第一,你怎样看待自己的对手?

  陈一冰:和其他比赛不同,体操完全是自己和自己比。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只有百分之百的失败,所以只有自己不断努力。

  记者:有两种体操选手,一种是充满霸气,另外一种是含而不露,你觉得自己属于哪一种?

  陈一冰:在赛场上我属于要有霸气的那种,但是我觉得在生活中自己很低调。其实霸气归根到底就是实力。

  本报记者 林春峰

  (本报济南5月1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