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羽毛球无被逐出奥运之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4日电(记者王笑笑)本届苏迪曼杯小组赛今晚结束,中国、韩国、印尼、马来西亚4支亚洲劲旅闯入半决赛。此前有传闻称,由于羽毛球正逐渐沦为“亚洲运动”,国际奥委会有可能将其“踢”出奥运会。对此,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辟谣道:“这是没有的事!羽毛球直到2020年奥运会都会是正式比赛项目。”

  美国人派桑在本月10日进行的世界羽联年会上当选为第一副主席。他表示,“羽毛球将被逐出奥运会”一说纯属谣传。“羽毛球运动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很稳固,最近在项目综合排名中已上升至第14或15位,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收视率也很高。”派桑透露,国际奥委会对羽毛球运动目前的发展情况很满意。

  据派桑介绍,雅典奥运会上,共有32支队伍参加羽毛球比赛;而北京奥运会,这一数字上升至50支。“国际奥委会对此非常满意。”不过羽毛球正逐渐被亚洲垄断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派桑也很担心,“世界羽联会加强与欧洲各协会的沟通,鼓励更多的国家来参与这项运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