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排最强阵容只为调状态 印尼怪阵出乎我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昨晚的中印大战,印尼队雪藏了男双、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基斯/亨德拉、纳西尔/维迪安托,却以替补出战,印尼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谁赢得昨晚的胜利就能占据小组头名,就能在半决赛中避开野心勃勃的韩国队。但是印尼队再次祭出怪阵,以替补名单对阵中国的最强阵容。以不变应万变的总教练李永波,在拿到昨晚的出场名单时,大呼“出人意料”。

  团体赛中,印尼队历来善用怪阵、奇阵。在战术上,印尼队总教练季明发是个中高手。本届苏杯,印尼队虽然损失了二度染上登革热的陶菲克,但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女单铜牌得主尤里安蒂也足以令每个对手好生应付。对于对手的变阵,中国队从来不会因此慌乱。此前的汤姆斯杯团体赛中,就有过韩国队用男单选手配男双,双打选手改打男单的先例。

  “这个名单多少有些出乎我们意料,但不管怎样,印尼毕竟是一支世界强队。在已经出线的前提下,这只是他们的一个战术。我们不能麻痹大意。”李永波提醒说。“印尼队可能觉得要为后面的半决赛做准备,但对中国队来说从今天开始比赛会越来越残酷、困难会越来越大,所以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把中国队状态调整到最好以便迎接半决赛,所以我们派上了最强的阵容。对中国队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展现出来。”

  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同日本队的出场阵容,蔡贇/付海峰、王仪涵、林丹、杜婧/于洋、郑波/马晋的阵容在李永波看来,是中国队的最豪华阵容,很可能沿用至最后的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