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被亚洲球队包揽欧洲“绝缘” 苏杯改革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记者孙喜保) 今天晚上,马来西亚3比2战胜了丹麦队,让最后一支欧洲球队被排除在四强之外。羽毛球亚洲强欧洲弱的格局更加明显,这让整个苏迪曼杯的改革愈发紧迫。

  参加本次比赛第1级别的8支队伍中,只有两支欧洲球队——英格兰队和丹麦队,丹麦队还被定为本次苏杯的头号种子。遗憾的是,英格兰队在B组中,先后负于中国队和印尼队,只战胜了日本队,而为欧洲羽毛球撑门面的丹麦队也没能幸免,只胜了中国香港队,先后负于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连续第二次无缘苏迪曼杯的四强,并成为苏杯历史上首支无缘四强的头号种子。

  对此,国际羽联副主席、美国人帕森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希望,羽毛球在欧洲能够开展得更广泛一些。帕森称赞了中国羽毛球运动的进步,也肯定这项运动在亚洲开展得很好。

  其实苏迪曼杯不仅只有亚强欧弱这一个问题,参与成员不多也是一大困扰。以本次苏迪曼杯为例,作为一项国际大赛,一共仅有3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历史上参赛最多的一届,也仅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参与成员少,且分布不均匀。除了东亚、东南亚、欧洲球队,本次苏迪曼杯代表非洲、美洲的国家分别只有南非和美国。

  这种格局让帕森非常担忧,他表示,苏迪曼杯一定要改革赛制,通过改革来改变这种发展不均的状况。据帕森介绍,新的赛制要让所有队伍都有机会争夺苏迪曼杯,而不是现在这种只有第一级别的8支队伍才有资格。

  但帕森强调说,虽然苏迪曼杯需要改革,但并不表明,羽毛球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中就很危险,相反,“羽毛球现在在奥运会中地位还是很安全的。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排名有了上升,大概排在了14、15的位置。”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