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单项均遇险 大热门中国队被印尼青年军“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孙喜保

  苏迪曼杯小组赛前两场的全胜战绩让中国队成了夺冠的大热门,但14日晚上与印尼队的比赛中遇到的问题,还是让中国队的头脑开始冷静下来:虽然印尼队派出的全是年轻选手,却依然让中国队丢了不少分。

  5月14日晚,面对以年轻队员担纲的印尼队,中国羽毛球队的前三个项目男双、女单和男单都不同程度遭到对手的阻击,特别是男单比赛中,本以为获胜无悬念的林丹在第一局8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1比13反败为胜,对手只不过是出道不久的小将西蒙·桑托斯。

  苏迪曼杯一个重要特点是对主教练排兵布阵的能力要求很高,好的主教练往往能够通过出奇兵,以弱胜强。今天晚上的比赛前,中国队和印尼队公布的出场阵容都颇为出人意料。中国队派出了和上场比赛一样的阵容,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单王仪涵、男单林丹、女双杜婧/于洋、混双郑波/马晋。李永波在本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称,中国队在对阵不同的对手时都有不同的预案,这个阵容就是针对印尼队制定的最佳阵容。“假如面对韩国队、马来西亚队或者丹麦队,又会有不同的方案。”

  印尼队在男双中,并没有派出他们的北京奥运金牌组合马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而是将两人拆开,由塞蒂亚万带领一名年轻选手默哈默德·阿山参加双打。男单方面雪藏了目前队内头号选手索尼,派出了小将西蒙,混双也是一对年轻选手。印尼队主教练表示,印尼队本场比赛确实有所保留,主要是考虑到后面的半决赛。印尼队此役负于中国队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对手是A组的头名韩国队。

  事实证明,印尼队的这个年轻阵容确实给中国队带来了麻烦。在首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在先胜一局后,在第二局多次战平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终丢掉一分,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输掉的第1局。赛后蔡赟表示是领先后思想上放松,才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紧接着出场的王仪涵在首局就先失一局,只是在后面连胜两局,逆转取胜。

  随后的女双比赛,杜婧/于洋2比0战胜波莉/马赫斯瓦里,郑波/马晋在混双中2比1的获胜,从而使中国队最终以5比0战胜印尼队。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队确保B组第一,印尼队屈居第二。

  和印尼队比赛丢掉的这4局球,还是多少给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正如李永波此前所说,中国羽毛球的国际地位远远不如国乒在国际上的地位,因为强队还很多。

  此役之后,中国队将于5月16日在半决赛中迎战A组第二马来西亚队,印尼将遭遇A组第一韩国队。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