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满意羽球奥运现状 至少2020年前不会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3: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记者公兵、贾文军)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14日表示,对羽毛球的奥运现状表示满意。

  “我认为现在羽毛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地位提高了,大概排在第十四五位,”派桑说。

  对于羽毛球可能被“请”出奥运会的传闻,派桑解释说:“这不是真的,因为直到2020年羽毛球都会确保在奥运会中,这已经是国际奥委会决定了的事情。”“而且,我们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伍已经达到50支,这比雅典奥运会时多了18支,国际奥委会对此非常满意。”

  谈及中国将要启动的羽毛球联赛与世界羽联赛事可能产生的赛程冲突时,派桑表示:“我希望不会产生冲突,毕竟世界羽联的赛事是有积分的,获得积分在奥运会前尤为重要,我相信中国会明白奥运积分和国内联赛孰轻孰重。”

  由于中国队是世界羽坛绝对的豪门,派桑代表世界羽联表达了希望中国为羽球弱国或地区提供教练指导、技术支持的意愿,他补充说此前已与中国羽协接触过,后者已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中国队的强大表现在不仅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苏杯半决赛,而且一盘未失;而14日晚产生的四强席位被亚洲球队包揽令亚洲在世界羽坛的地位不言自明。

  对此,派桑说:“我们也非常关心欧洲羽球的发展,虽然欧洲有很多国家或地区在开展这个项目,但是水平还是和亚洲差距很大。我们也和欧洲羽联接触过,希望他们能出台更多的发展措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