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通人勇者之心怒放北极 温旭冯一骊笑谈探险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1:49  金羊网-新快报

  

■全体人员极点合影。

  温旭冯一骊笑谈探险之旅

  2009年4月,12名毫无探险经验的普通人,历经43个艰难的日日夜夜,辗转国内国外四站训练营,经过荒漠、冰川、雪原,30公里的冰川徒步,最后在北极经过3天2夜的极地生存极限,两名勇者———温旭、冯一骊终于笑傲北极之巅。谈及整个挑战的过程,他们两人感慨良多。

  去北极难,难于上青天!为了成功穿越北极,勇士们必须学会多种野外生存的技术:比如,在荒无人烟的环境里如何保存体力;在滴水成冰的环境里如何保持体温;如何就地取材搭建营地;如何寻找食物来源以求保存体力;如何在茫茫雪原中确定方位;如何对付危险情况治疗创伤等等。

  直至最后一天,经过10公里的冰川徒步、雪原滑雪、冰海游泳等重重考验,温旭、冯一骊最终胜出,获得北极通行证。“获得挑战权,就像是浴火重生一样”,谈及这个过程,冯一骊说会铭记一辈子。

  挑战北极的最后一天,温旭、冯一骊在每秒10米的风中蹒跚而行,顶着风,防护从头到脚,唯独露出鼻子和眼睛下面一点面颊,否则必定冻伤。更可怕的是,四面是一样的冰山,一样的房子,茫茫四顾而无助。但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两名中国的勇士终于将五星红旗插在北极之巅。

  红牛勇闯南北极之北极篇的胜利完结,是继美国人皮尔里首次北极探险后的百年回归。现今的极地,依旧是人类望而却步的禁区。千里冰封的冷酷,威慑着众多仰慕的行者。据悉,“红牛勇闯南北极”挑战南极阶段的活动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招募活动将在下月开始。 (王海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北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