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谢杏芳未上因好球员太多 女单有换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凌晨,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广州体育馆告一段落。尽管与前两场小组赛一样,中国队以5-0击败对手是在本场与印尼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除了女双以2-0取胜外其余四场都赢得并不轻松。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样的过程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谈到下一场迎战马来西亚的半决赛上将派出怎样的阵容时,李永波巧妙地回避了难题只表示“优秀选手太多也让人头疼”。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本场迎战印尼的出场阵容与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时如出一辙。“不只是谢杏芳没有上场,还有很多年轻选手没上,其实女单我们上谁都一样。因为中国好选手实在太多了,优秀运动员多了也让人头疼。”李永波笑着回应道。

  第二次上场的王仪涵在迎战印尼名将尤丽安蒂时,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与她情况相似的,还有男双、男单和混双均是凭借2-1取胜。对于这样的表现,李永波表示:“王仪涵总共打了第五局,但今天最后一局才显示出了她真正的水平。总算是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显得比较从容。印尼队跟日本队和英格兰队是不能在一个水平上进行比较的,在困难中赢得比赛还是在意料之中。今晚的比赛给年轻队员提供了很大的锻炼,这个过程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就怕前面太顺利,到后面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不一样,观众和媒体可能会认为如果痛痛快快就赢了多舒服。但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如果太顺利并不是好事情。”随着第五日比赛的结束,本届苏杯的四强名单也随之出炉。在本周六举行的半决赛上,中国将迎战马来西亚队;韩国将于印尼队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明天会认真准备半决赛的名单,但男单和男双会是他们再继续上场;女单、女双和混双还有可选择的余地。下一场对马来西亚,可以说我们面对的困难要比印尼难度还大,但还是很有信心的。尽管21分的偶然性很大,但困难很大、冠军一定要拿,力争让苏杯继续留在中国。”李永波展望道。

  谈到如果决赛还是与印尼队再次相遇时,中国队又将如何面对呢?看来李永波更看好另一支队伍:“印尼队比韩国队差一点,跟马来西亚差不多,整体实力上还不够平均,毕竟苏杯是团体赛。当然这是理论分析,但还是场上还有可变的因素。万一与他们再碰上,我想可能双方的阵容会有所改变,但是结果应该跟今天不会有什么太大区别吧。”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