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遗憾未能与盖德交手 要赢奖牌送给受伤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州体育馆激战正酣。在丹麦队与马来西亚队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的生死大战上,北京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李宗伟,顶住队伍先丢一分的压力,以2-0击败丹麦选手约根森将双方大比分战成一比一平。赛后,他表示用这张半决赛门票送给今天下午动手术的队友黄佩娴。

  由于在前两场小组赛上,丹麦队和马来西亚队取得了一负一胜,因此今晚的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是争夺半决赛门票的唯一机会。而在首场混双比赛中,马来西亚组合塔扎里/黄佩蒂不敌雷伯恩/尤尔先丢一分,因此第二场开始前李宗伟的压力不小。

  “还好吧,不是打的盖德因此自己的压力也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最重要还是我拿下一分,现在双方是1比1了,希望接下来我们的男双能发挥得正常一下。”不过,李宗伟表示不论之前的赛果如何,对自己拿下男单这份还是很有信心的。

  对于丹麦队派出约根森代替头号男单盖德,李宗伟也听说了他在战胜韩国选手朴成奂之后身体不适的消息,但“不论是否跟他打,我还是做我最好的准备吧。”

  只是迎战二号男单约根森时,李宗伟今天赢得也不是特别轻松。在第一局以21-11击败对手后,第二局两人一度战成了18-18平。最后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以21-18锁定了胜局。他笑着告诉新浪体育,也许是还没从超级赛一天一场球的节奏中走出来,“今天速度提不起来,可能是休息了两天没比赛还有点不习惯,没点找不到那种比赛的感觉了,跟自己打超级赛还是不太一样。今天打得比较激烈,对后面的比赛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随着李宗伟的胜出,丹麦和马来西亚队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最后的胜负还需要接下来的男双、女单和女双来决定。李宗伟也表达了自己对赛果的推测,“主要还是靠男双和女单,女双也有很大的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发挥正常吧,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发挥出团体的精神吧!”

  至于对女友黄妙珠迎战简森是否有信心时,李宗伟笑着回应笔者,“希望她做最好的准备,现在我们少了一名女单选手,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受伤的小队员黄佩娴。她今天下午开刀动手术,开赛前我们的准备会上就说了希望能胜了这场球来送给她吧。”在上一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小组赛上,马来西亚女单选手黄佩娴对阵来自香港的叶佩延,但在领先的情势下她因受伤而退出了比赛。

  如果结果真能如李宗伟期待的那样,马来西亚队赢下这场比赛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挑战卫冕冠军中国队。谈到对阵林丹是否有信心时,李宗伟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一般,“团体来说,中国队比我们强很多,先赢了这场球还是最重要的。胜负是一方面,最重要还是打一场好球给广州的球迷,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不管最后是拿到什么颜色的奖牌都会用它来拿来送给队友黄佩娴。”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