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16日东莞大婚 丈人是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五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映民)中国篮球名将杜锋将于五月十六日在广东东莞宏远酒店举行婚礼,新娘是与其相恋三年的女友马晨菲。

  杜锋一九八一年生于新疆,一九九六年加盟广东青年队,一九九九年加入广东宏远一队,二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二00一年开始入选国家队。他身材瘦削但是弹跳惊人,与朱芳雨并称广东队“双子星”。二00四至二00六年,杜锋随宏远力夺CBA三连冠。为了奖励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宏远队在球队的助理教练名单上,加上了杜锋的名字。当上助理教练的杜锋依旧在打球,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他还是保持着国内的顶尖水平。

  杜锋告诉记者,他和曾是游泳运动员的马晨菲在二00六年底相识,“主要她也从事运动这个项目,同时也是出生于运动世家,和我的情况非常相似,彼此之间能有更多的话题,更能互相理解,所以应该说是比较有缘吧。”

  据悉,新娘马晨菲身高一米七二,现年二十二岁。她的父母都是中国体育的功勋人物。马晨菲的父亲是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母亲则是中国游泳队教练姚颖,而马晨菲本人从小也跟着母亲练游泳,并相继进入八一队和国家队,取得过世锦赛铜牌。退役后,马晨菲进入上海复旦大学广播电视系学习,并从事模特工作。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马晨菲作为一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出现在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这种方式圆了自己的奥运梦。

  据宏远俱乐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五月十六日当晚的婚礼在宏远大酒店国际宴会厅举行。届时,宏远队的“靓仔新人王”董瀚麟将成为伴郎。目前正在菲律宾度假的老积臣已明确表态会赶回来参加杜锋的婚礼,已经从美国打完NBA常规赛返回深圳休息的易建联也可能到场见证杜锋的人生大事,来自CBA各大球队的球星们也将前来助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