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风云组合丢一局仍取胜 中国队1比0领先印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中国队在200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比赛中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由于此前两队已以全胜战绩跻身四强,因此这场比赛实则是两队的小组头名之争。在首场比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印尼队的亨德拉/阿山。

  有些意外的是,印尼队并未在男双比赛中派出奥运会冠军组合,而是由亨德拉-塞蒂亚万与年轻选手阿山组成男双出场。首局比赛,印尼组合先声夺人,率先取得2-0的领先。蔡赟/傅海峰稳住阵脚后,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此后比赛的节奏一直被风云组合掌握,坐镇指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与男双主教练张军也在频频鼓掌。不过在蔡赟/傅海峰以11-4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两位教练还是同时步入场内对爱徒以指导。在战至12-5时,风云组合在一个多拍回合的较量中变被动为主动,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后,蔡赟与傅海峰默契配合,他们的大力扣杀几乎全部奏效得分,以取得19-10的领先时,裁判判印尼队的亨德拉发球违例,这样风云组合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1-10先胜一局。

  第二局印尼组合显然对比赛节奏更加适应,他们加强了防守,努力将比赛拖入多拍回合,开局的比分一直压制着中国队,一度以6-4领先于风云组合。此时蔡赟与傅海峰相互鼓舞,将比分紧咬,比赛场面也愈加激烈。在双方10-10平后,蔡赟网前漂亮截杀,从而以11-10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比赛后,蔡赟/傅海峰气势更盛,他们连得4分扩大了领先优势。但顽强的印尼组合并未就此示弱,在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后,他们将比分追至17-17平。最后阶段,印尼组合又借网前调动,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最后一个球中国组合挥球出界,印尼队以21-19扳回一局。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丢的第一局。

  局间休息时,李永波拍着蔡赟的肩膀叮嘱技战术,而张军则对傅海峰加以指导。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风云组合打出必胜的气势,以3-0的领先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印尼组合则出现了几个失误,奥运会冠军亨德拉也在1-5落后时难掩懊悔的表情。在此期间,印尼选手还上演了一幕比赛中换拍,令人惊叹。不过此后印尼小将阿山敢于出手扣杀,将比分一度追至6-8。风云组合随后把握住机会,以11-7领先进入是局间休息。重回比赛后蔡赟/傅海峰稳中带凶,没有再给对手紧咬比分的机会,迅速地以20-12获得场点,并最终以21-12战胜印尼组合,为中国队得到了第一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