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称从未炮轰世界羽联 坦言在世界羽坛没发言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心直口快、敢怒敢言,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总是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就连本届在广州举行的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开赛前,他便曾直言在广州没有太多主场作战的优势。在开赛后第一场对阵英格兰的小组赛上,由于裁判对替换队员人数的意见不统一也让比赛中断了较长时间,他再次对此表达了遗憾的心情。

  难道他就不担心这样的做法会让中国羽毛球与国际羽联的“梁子”越来越深么?面对这样的担忧,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我从未炮轰过国际羽联”,并对新换届的世界羽联班子依旧“有信心”。

  在5月10日,韩国人姜荣中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联年会上获选连任世界羽联主席,中国羽协副主席李玲蔚以最高票继续当选世界羽联理事会理事。“在几天前,新一届的世界羽联选举结束,中国羽协也跟世界羽联的主席和副主席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世界羽毛球的发展需要改变。看来世界羽联的高层们已经意识到在某些方面,国际羽联的工作做得不够,这在过去是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羽毛球发展的,他们表示未来也会做出一些调整和更合理的安排,我对世界羽联还是很有信心的。”李永波如是说。

  在本届苏杯上体现的新举措之一就是接连调整了比赛的出场顺序,谈到对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这样的改变时,李永波表示这对中国卫冕苏杯又设置了一重障碍。

  “当然每次政策的改变总是对实力最强的队伍影响最大的,中国队是强队可能对我们的影响更大些,对此我也很无奈,但中国在世界羽联中并没有发言权,所以我们只能很无奈地面对他们做出的任何决定,尽管有些决定不是太合理的,是之前遗留下来的决定。但也好吧,给我们多制造些困难,也让我们多在困难中成长吧,对队伍来说未必是一件坏的事情。

  在首场迎战英格兰的小组赛上,由于女双队员赵婷婷因伤退赛,在究竟是换一人还是两人上场的问题上,李永波透露三名裁判的意见莫衷一是,在比赛中断较长时间之后中国队同意只派潘攀上场代替赵婷婷。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永波也对此公开表示了无奈的心情,“希望裁判们能达成统一的说法比较好,这样才能避免误解。”

  向来口直心快的李永波直言自己的言行是希望世界羽联做出更公平的决定,“我每次都表达了我的建议并没有去炮轰世界羽联什么的。不管以前谁做主席,我所表达的观点是希望世界羽联的工作能越做越好,我的出发点是希望能对运动员教练员更公平些,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