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大赞助商都没兴趣 金融危机下苏杯仍有盈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传统赞助商没兴趣 仅1/3门票可供销售 政府投入解决了部分经费

  【苏杯速递】金融危机下苏迪曼杯仍有盈利

  《工人日报》(2009年05月14日 08版)■本报记者 孙喜保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经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许多体育赛事也都在削减开支,赞助商也不愿意提供更多的资金。这也给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1届苏迪曼杯的市场开发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本届苏迪曼杯市场开发与推广部部长杨乘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届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虽然完成了任务,但难度很大。至于是否盈利,他表示,如果加上政府的投入有一些盈利。

  许多大的赞助商都没有参加

  “金融危机是影响我们市场开发的最大困难。”杨乘风说。市场开发主要包括吸引赞助商和票务销售两方面。

  其实本届苏迪曼杯的市场开发工作开展得很早,从2005年底广州成功申办本届苏迪曼杯开始,整个赛事的招商工作就已经在酝酿当中。到2007年,第10届苏迪曼杯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期间,杨乘风和其团队就前往观摩学习其经验。整个招商活动是从今年1月份全面开展,但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

  “许多企业都开始节省开支,特别是银行等一些大的金融企业,不再愿意参与。”杨乘风说。像中国联通、中国银行等以往赛事的老客户,这次都没有参与进来。但困难再大,任务也要完成。“一家一家谈,光香港我就跑了无数次。”为此招商,他们想出了很多办法,比如,借助政府的影响,在机场、地铁、公交车等人流较多的地方申请了许多广告位,大力宣传赛事,使其更有吸引力。辛苦的努力还是带来了很好的成绩。本次苏迪曼杯迅速吸引了20多家赞助商提供资助,基本上解决了资金问题。

  至于组委会到底盈利多少,招商多少,杨乘风称,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但他表示如果加上政府的那部分投入和门票销售,总共有几百万,还是有盈利的。

  仅有三分之一的门票可供销售

  除了赞助商的投资,门票销售也是本次苏迪曼杯的重要资金来源。但遗憾的是,本次赛事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门票可供销售,剩余的全部回馈给了赞助商,或者被组委会赠送给了别人。这种情况下,门票销售再好,想要盈利,也不容易。

  据杨乘风介绍,本次苏迪曼杯每场比赛的门票大概在7000张左右,但仅有不足2000张可供销售。赠票过多首先影响的就是票务收入,记者在采访期间了解到,其实本次门票的销售情况很好,5月8日,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就已经销售一空,小组赛的门票销售情况也不错。羽毛球在广州被称为市球,大概有280多万人喜欢这项运动,而且广州曾经举办过世青赛、汤尤杯等国际羽毛球大赛,球市一直不错,观众也很喜爱。

  赠票过多除了影响盈利,另外就是导致了场馆的空座率很高。几天采访下来,场馆的观众一直不多也让记者纳闷:一方面一票难求,另一方面许多座位都空着。杨乘风解释说,这全因为赠票过多,而获得门票的人又没有来,才会出现这种现象。“没有办法,这是体制问题。”(本报广州5月1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