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战军:传播陈氏太极遍天下 蝉联成职业生涯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1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度陈式太极拳冠军

  在亚洲、欧洲、美洲建立了陈式太极拳研究分会

  “常胜将军”王战军的太极生涯中结缘最深的一个词是“蝉联”,大大小小的比赛,只要他参加,冠军几乎不会旁落。他当了多少回擂主?恐怕连他自己也得数半天。而这些冠军中,让他自己更让广大武术迷们印象最深的,当属2008年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陈式太极拳年度冠军。

  通过电视荧屏,他向电视观众们一展太极的魅力,他的名气也因此大涨。前不久在上海,他和朋友走在路上,一个骑车在他旁边经过的人突然停下来对他说:“您就是‘常胜将军’王战军吧?我在电视上看过您打太极,太厉害了!”

  去年比赛刚结束的那段时间,他每个月都要到电视台做节目。一直到现在,全国各地咨询、采访、“取经”的人让他的电话总是闲不住,他都是耐心地给人回答。到他的武术院拜师学艺的人也有很多。

  现在,他一面致力于陈家沟武术院的运作,培养太极拳后继人才,一面还要时不时到各地讲学,传授太极技艺,满当当的日程已经排到了7月份了。他坦言,有时候感到压力好大,“要知道,全世界有1.5亿人参与练习太极拳,我不仅仅是代表陈家沟,而是代表一个拳种。”

  “以往看到的太极拳都是老头儿、老太太在公园里练的那种太极拳,《武林大会》的太极拳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太极拳还可以有实战、技击的一面。太极拳不仅可以养生,而且功夫一流。”王战军说,电视节目的播出让人们对太极有了全新的认识,这种认识也给了他信心和勇气,那就是更好地推广太极功夫、传播养生理念、弘扬中华文化。

  如今,在他的牵头下,不仅在中国,在法国、日本、美国、西班牙、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已经成立了陈氏太极拳的研究分会,他渴望更多的人能从太极功夫中受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