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中印对决力拼智谋 隐藏实力还是最强阵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和印尼是苏迪曼杯赛场上的一对“老冤家”,至今已经有过多达9次的交手记录。本次比赛,两队又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为了增加悬念,组委会特意将两队的比赛放到了小组赛的最后一轮。目前,两支队伍都是两战全胜,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的出线权,剩下的唯一悬念就是谁将成为小组第一。由于另外一个小组中韩国队已经锁定了头名,只有成为本小组的第一才能避免与这个强大的对手提前遭遇。无疑,两队都将力争胜利。

  考虑到这样的因素,大战之前,双方都对出场阵容讳莫如深,印尼领队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顾左右而言他,只是一个劲地强调“无论如何,印尼队的目标是夺冠”。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玩起了“太极”,神秘地表示“阵容肯定还会有所变化”,但究竟在哪个环节会变“还要看比赛之前队员们的训练状态”。

  实际上,早在苏迪曼杯开始之初,两支球队就已经在斗智了。印尼队在拿下首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之后,在第二场大玩“战术”,将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组合基多/亨德拉、头号男单索尼以及头号女单尤里安蒂纷纷“雪藏”,并在赛后放出“烟幕弹”,表示基多/亨德拉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中国队也是如此,除了男单和男双之外,其他各单项都在不停地更换出场人选,即使是男单,球队出于半决赛或者决赛考虑,也不大可能让林丹一个人打完全部比赛。

  另外需要考虑的是,由于两支队伍都有着强大的整体实力,所以同样有可能在决赛场上再次交锋,那么,到底是在小组赛就派出最强阵容,还是隐藏实力,以备决赛,这是摆在两队主教练面前的难题。

  苏迪曼杯不只是检验球队整体实力的赛场,同时也是一个斗智的舞台。对于明晚的中印之战,谁能在排兵谋略上更胜一筹,谁就将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