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训练轻松加愉快 谁输谁要遭“打屁股”惩罚

  今晚7点,中国羽毛球队将在本届苏迪曼杯中迎战最强的小组赛对手印尼队。中国队和印尼队前两场均取得胜利,虽然已携手出线,但今晚两队将在这场比赛中争夺小组头名。对英格兰队和日本队,中国只能算热身,但对于老牌羽毛球强队印尼,中国队可不会那么轻松。在昨日A组的比赛中,雪藏了全部主力的韩国队以3比2艰难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该小组第一,期望能以此避开今日可能获得B组头名的中国队。中国队昨日轮空,下午1时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有些意外的是,韩国队与中国队紧挨着训练,大有“偷窥”的味道。

  输了要遭打屁股

  不过,中国队昨天的训练十分放松。女双、混双队员全部集中在一块场地上,打乱组合,进行三打三“训练”。有意思的是,根据他们的规定,输方必须接受一种独特的惩罚:撅着屁股站成一排,等待胜方用羽毛球击打。于洋、谢中博、马晋、张亚雯、何汉斌等人都有过输球经历,于是只好乖乖地撅起屁股挨打。对于训练中的这种放松,杜婧笑着对记者解释:“今天教练可能想让我们调整调整吧,这两天大家都练得比较累。但别看我们很轻松,其实都是在进行针对性训练。印尼队这对女双我们还没打过,我会跟搭档仔细研究她们的特点。”永远挂着笑容的于洋则表示:“有时训练太累我会故意搞一搞气氛,让气氛放松一点。”

  超级丹“开小灶”

  不远处女单的训练占据着两块场地。一块场地上由张宁轮流训练王仪涵和谢杏芳,另一块场地上则由王琳和卢兰对练。谢杏芳到目前还没有得到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的机会。中印之战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印尼队必将派上他们的女单头号尤里安蒂。对于自己会不会在第三场比赛中上场,谢杏芳表示:“卢兰最近与尤里安蒂交手次数比较多,而且一直都占据上风,我认为卢兰更擅长打尤里安蒂。”蔡赟和付海峰在昨天的训练中也表现得比较轻松。根据本届苏杯的出场顺序,“风云组合”又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打头炮,而对手正是奥运会金牌得主基多/亨德拉。这场巅峰对决又将成为去年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对于能否战胜对手,蔡赟昨天表示:“我们一直在对此进行针对性训练,我们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全面取胜,借着主场优势,我们将在男双首场中冲击他们,我们也没有什么包袱,就是跟他们拼了!”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其实做好了首场男双失利的心理准备:“蔡赟/付海峰输了其实也很正常,男双是印尼的传统强项,团体赛是靠团体而不是个人。”

  不过,记者看到,训练场独不见中国的男单选手,林丹、鲍春来、陈金全都没有人影。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们被安排到了广州的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在大战之前,中国男单独自特训,看来是想在今日与印尼的比赛中,确保男单的一分。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王继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