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看点不少各队比拼起评分 奥运冠军并不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34  天津日报

  今天上午锦标赛的男子资格赛,奥运冠军、有着“小马神”美称的解放军选手肖钦爆出冷门,在自己的强项鞍马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骑在“马”上,最终只获得14.700分,无缘锦标赛决赛,显露出后奥运时期金牌选手的问题。

  本届锦标赛的评分是按照国际体联2009年出台的新标准,也是国内第一次按此标准进行的比赛。新规则简单说就是使原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很多动作组的分值大大降低。由于本次比赛还是全运会预赛,因此各代表队都希望自己队中的奥运“王牌”能多捞一些分,这样拉一下团体分。只要团体进全运会决赛,单项在全运会决赛赛场上还会打乱重新洗牌。拿肖钦来说,如果他这次比赛未进决赛,这并不意味着无法参加全运会决赛,只要解放军队团体进入前12名,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资格赛上他还有机会进入单项决赛。

  这样对奥运冠军们来说就面临一种两难境地:一方面奥运冠军们休整时间长,恢复时间晚,上新动作短,在这次锦标赛上用新动作很勉强;另一方面如果不用新动作,起评分会低,很难帮助各自队伍拉分。今天肖钦的动作难度分达到6.3分,是新规则后的高分,但是由于失去平衡骑在马上,并没有给解放军队帮上大忙。

  很多非奥运选手却早已开始备战全运会,拿今天的鞍马比赛来说,就在肖钦为搞不定6.3分的难度的动作组合之时,陕西的张宏涛鞍马的难度已经达到6.8分,而他今天发挥出色,最终也得到16.30的高分。吊环比赛也一样,就在吊环王陈一冰调整的空当,上海的严明勇的动作起评分已经达到7.0分,成为所有单项中最高的分值,而陈一冰今晚的D分只有6.8分。

  如果说北京奥运之后的济南全运会还有看点,新老大战定在其中。  本报记者 林春峰 (本报济南5月1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