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独得两分难阻韩国夺小组第一 港队将死磕英格兰

  (记者 周婉琪 杨敏 黄越滔) 昨天晚上,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了争冠组A组最后一轮的争夺。韩国队以3比2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名,他们将与B组的次名,也就是今天晚上中国队与印尼队之间的失利者争夺决赛的“入场券”。至于B组,两支提前出局的球队为名次而战,最终由100次代表球队出战的罗布森领衔的英格兰队以4比1战胜了日本队。这样,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均以3连败的战绩分别在各自小组垫底,明天,两队将上演“保组大战”,失利的一方将降组。

  昨晚,韩国队的出场阵容出人意表,李龙大、李贞孝、朴成奂和郑在龙等一概高挂“免战牌”。然而,即便是以新人出战,韩国队在3个双人项目上依然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中国香港队虽然延续了一贯的风格,出“奇兵”排“怪阵”来冲击强队,而且两位单打选手也使出全力,陈仁杰和王晨如愿为球队抢得2分,其中33岁的老将王晨更是好不容易地以2比1“逆转”战胜金文喜,但最终中国香港队还是以2比3惜败韩国队。

  赛后,韩国队领队金重洙表示,虽然队伍越来越适应新的出场顺序,但由于李龙大等一众主力休战,比赛也赢得很艰难,尤其是中国香港队的单打选手实力很强,好在韩国队在双打项目上占有优势,因此还是赢下了比赛。对于“雪藏”一众大牌球员,金重洙表示这是希望主力选手能够得到休息,例如朴成奂,刚结束军训的他还未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体能还不够充沛,因此需要时间恢复,半决赛的时候,这些球员都会上阵。展望半决赛,金重洙强调,目前还不清楚对手是谁,因此很难预测,而由于中国队和印尼队的实力都很强大,无论碰谁,韩国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闯进决赛,不过,他还是比较了韩国队与印尼队,看来他也更看好中国队能够在今天晚上战胜印尼队获得B组的头名,金重洙认为在双人项目上,韩国队对印尼队不会有太大的优势,因此必须在单打方面多下工夫,虽然不知道对手的排阵,但他想朴成奂应该多想办法应对索尼。

  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陈智才赛后首先恭喜韩国队获得了A组第一,他坦言自己的球队已经尽了力,而且尝试了用全新的阵容去打乱对手的阵脚,甚至还让单打选手叶佩延出战混双比赛,可惜球员的实力还是不平均,难以跟韩国队抗衡。不过,中国香港队不会因此失去信心,陈智才指出,5月15日与日本队的“保组大战”才最关键,日本队一向以斗志顽强著称,中国香港队已经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心理准备,为此将派出最强的阵容。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女单选手周蜜已经被中国香港队“雪藏”了两场比赛,而5月15日的“保组大战”就将成为她表演的“舞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