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主场作战低调冲击两金 男子三米板与何冲较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8:20  三秦都市报

  5月16日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跳水预选赛将在陕西省跳水馆打响,这是陕西第一次承办全运会预选赛。作为本土选手,奥运冠军秦凯将代表陕西跳水队在“家门口”出战,冲击男子三米板、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张挺稳坐“钓鱼台”

  昨天的赛前训练,陕西跳水队总教练张挺和他的队员早早就来到了跳水馆。训练中张挺自始至终坐在主席台上,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训练结束后,看到队员们发挥不错,张教练喜上眉梢。张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到更多的全运会参赛名额。主场作战希望这些小队员们没有压力,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不过具体在哪些项目上有足够的竞争力,张教练显然不愿露底,“秦凯的两个项目是这次比赛的主攻对象,其它项目由于队员还是比较年轻,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所以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主场给裁判一个好的印象”。张挺告诉记者,“这些小孩们都是不错的苗子,他们都有着很大的潜力”。当记者问这些小将中会不会再出一个田亮、一个秦凯,张教练狡黠地一笑,轻轻地答道:“这不好说,应该会有吧”。

  秦凯主场低调出战

  在奥运会结束后,独得两金的秦凯成为了陕西跳水又一“金字招牌”。在昨天的训练中,秦凯来的最早,练的最认真,尽管此番在主场作战,但秦凯没有丝毫的怠慢。训练结束后,秦凯成为陕西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面对家门口的媒体,一向低调的秦凯也打开了话匣子,秦凯表示,奥运会后自己状态调整得还不错,前一阶段的伤病现在也基本上恢复了。在昨天的训练中,秦凯在简单的进行了走板训练之后,就一直跟队友张森练双人,不难看出秦凯还是希望在双人三米板项目中有所作为。秦凯坦言:“本次比赛的目标还是以单人三米板为主,双人项目由于跟张森没有搭档过,所以目标并没有定太高。这次比赛主要还是以磨合为主,等到了全运会希望能有所突破”。尽管没有配过双人,但秦凯还是给予自己的队友很高的评价,“张森的入水效果非常好,难度也不错,搭档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将持续六天,秦凯将在5月18日与张森搭档冲击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5月19日秦凯将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与广东名将何冲一决高下。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杜鹏 实习生 李颖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