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添新情侣 李永波乱点鸳鸯谱成就又一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8:09  解放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向来盛产“情侣档”,除了广为人知的林丹和谢杏芳这一对,最近又冒出了田卿和沈烨这对新恋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尝试新的双打配置,李永波“乱点鸳鸯谱”,让田卿和沈烨这两个“85后”尝试混双。没想到,在中国公开赛上这对新搭档首轮就输球,但这次合作最终让两人收获了爱情。

  22岁的湘妹子田卿娟秀的外表中透着一丝灵气,在队里显得非常抢眼。高大阳光的江苏小伙沈烨不仅人帅,球技也很突出。在2008年汤姆斯杯中与何汉斌搭档,21岁就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光荣榜。

  相比林丹和谢杏芳的低调,年轻人更加大胆奔放。相恋不到半年,田卿和沈烨就在各自博客贴出了一组甜蜜浪漫的照片。照片中,“小两口”脸贴着脸,手牵着手,非常亲密。

  中国羽毛球队情侣多,和总教练李永波一直推行比较宽松的恋爱政策有关。“队员12岁想谈(恋爱),你当然坚决说不能谈。但20多岁了,还不让谈个恋爱,这不公平。我们队员虽然谈恋爱,但在一起训练效果也不错,相互鼓励和提高,有啥不好啊。”

  “关于谈恋爱的问题,我起码说过30遍,现在这个标准也不变,只要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恋爱也好,结婚也好,我都不反对。”李永波曾在不同场合说过队内的“规矩”。

  事实上,世界羽坛都不乏浪漫情侣。王莲香和丈夫魏仁芳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相继为印尼获得历史上第一块和第二块奥运金牌,如今他们成为世界羽坛的传奇伉俪。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和黄妙珠在国内还是互称朋友的“地下情侣”,但这次在广州就大方公开了情侣关系。

  (本报广州5月13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