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下战书期待再战林丹 承认自己是个“大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7:28  深圳特区报

  

李宗伟在苏杯大受欢迎。
与林丹惺惺相惜。
李宗伟在比赛中扣杀。

  本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广州5月13日电

  他们的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笑容,态度始终平易近人,无论面对媒体或“粉丝”几乎有求必应。再加上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苏杯现场,他们是除了中国队外最受欢迎的队伍。连李永波都略带醋意的表示:“广州市民很偏心,感觉更爱他们”,这里指的就是马来西亚队。而大马的男单“一号”李宗伟的风头更是不亚于“超级丹”,可见其魅力非凡。

  对阵林丹有心理优势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在前来苏杯之前就表示,此次出战苏杯,唯一目标就是取得铜牌,为马来西亚队创下这一历史记录。目前,马来西亚队的成绩是一胜一负,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对阵丹麦队。如果取胜,他们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面对中国队。

  “我知道这里的观众都期盼能看到我跟林丹站在同一个赛场上,我也和他们一样期待。”李宗伟说:“其实相对于林丹我在心理上还占有更大的优势,那就是在团体比赛中,我还没有输给过林丹。而且,现今羽坛顶尖男单选手的水平基本差不多,最重要是看谁在现场发挥得更好。”

  说起在印度公开赛上,被中国小将谌龙击败的一幕,李宗伟很是轻松。他表示:那次主要是因为自己身体健康的原因,实在不适合参加比赛。所以场上才导致没能把握住比分。“老实说,谌龙的水平与林丹还差一段距离。我对他不可能存在担忧、不想碰头的想法。如果此次苏杯上,中国队派他上场,那我求之不得。”

  “国宝”出门比赛曾带私厨

  大家都知道,李宗伟是马来西亚体坛中最受爱戴的偶像。在这个以羽毛球为国球的国度,李宗伟堪称“国宝级”人物。这样的大牌明星又有着怎么样的大牌待遇呢?“听说你出门比赛,国家队会专门为你请来私人厨师陪同全程?”面对这样的问题,李宗伟大笑说:“这是真的,我很厉害吧。”随即,他又向记者做了解释。

  事情缘由印度公开赛。李宗伟说,当时比赛期间都呆在酒店,组委会安排的酒店环境很差,特别是餐饮很不好。后来有人提议出去外面的餐馆打包好吃的回来,大家当然就同意了。谁知道吃了打包回来的食物后,马上出现了轻微食物中毒的现象。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李宗伟自己,此外,黄妙珠、关明鸿也有不同程度的不舒服。所以,吸取了这次教训,马来西亚此次做足了预防措施。“所以我们队伍后来决定在世锦赛期间请来厨师一同前往,因为这次比赛又是在印度举行的。”

  此次前来广州参加苏杯,李宗伟特别强调没有带着私厨一同来,因为他早就知道广东美食极多,此外,广州的餐厅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来到广州我当然要大吃美食啦,不能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承认自己是个“大男人”

  李宗伟和黄妙珠这对马来西亚“神雕侠侣”的恋情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据说他们在国内,两人在公共场合依旧以“好朋友”相称。“是的,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比较低调,其实是因为不想因为我影响了她,带给她太多的麻烦。”李宗伟笑笑说。

  两人公开恋人关系是在2007年,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地下”相恋了很久。性格爽朗的黄妙珠可谓人见人爱,在记者面前从来有问必答,毫不防备。此次与男友再次来到苏杯征战,被问到对成绩的期许,她就大咧咧地说:“其实我觉得自己很难再打得更好了,可能是因为我太笨吧,不像他(李宗伟)。我有他一半聪明就好啦。”男朋友聪明,打球出色众所周知,那只是作为男朋友是否称职呢?黄妙珠则表示:李宗伟对自己非常的细心,很温柔,经常买一些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来哄自己。可是在某些问题上,又表现出很大男子主义的一面,有时候惹得自己很生气。

  对此李宗伟笑笑说:“是吧,也许我就是比较大男人,但是我觉得,这是因为我对她好,不想让她为一些事情担心的做法,没什么不对。”问起此次苏杯上女友的表现,李宗伟表示,最担心的还是黄妙珠膝伤的问题。因为自己也经历过很多次受伤,不希望这样的伤痛影响到女友的健康,成绩倒是次要问题。

  最后,对于今后有什么打算,李宗伟告诉记者:本来在北京奥运会后自己就打算退役了,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还不允许他退役,希望他能坚持到2012年,所以暂时放弃退役的想法。李宗伟说:“在这段时间我尽力而为,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受伤,同时希望能为马来西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已经不会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