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乒乓球团体预赛战罢 上海男女队成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5: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实习生龚静报道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预赛男子、女子团体预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已于昨天在内蒙古落下帷幕,男女12支队伍获得全运会入场卷。上海男队凭借全锦赛的优秀战绩直接入围,而女子团体则在小组赛后以第二名的身份搭上正赛班车。

  男子方面,北京队、天津队、广东队和河北队均以全胜成绩获得小组赛头名,它们将与去年全国锦标赛前四名的解放军队、山东队、上海队和江苏队一起被列为正赛期间种子队。女子这边,广东队、山西队、湖北队和黑龙江队全线飘红,它们将与去年全国锦标赛前四名的北京队、山东队、辽宁队和解放军队共同成为全运会正赛种子。上海女队在13日的比赛中以3:1战胜东道主内蒙古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正赛。

  在乒乓球团体赛预赛结束之后,从5月14号到16号将进行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的角逐。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和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可以直接获得全运会单打的参赛资格,因而单打预赛有些星光黯淡,几乎所有大牌球手都无需参赛。反倒是之前不受重视的双打战线,这次明星云集。男子双打方面,去年的全国冠军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组合被列为头号种子,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江苏队的陈/单明杰、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和广东马琳/张超也都是实力强劲的球星组合。女子双打同样不乏亮点,北京队的郭焱/丁宁组合无疑是头号种子,她们是去年的全锦赛冠军,也是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亚军。而山东队的李晓霞/彭陆洋、河北队白杨/牛剑锋、广东队的刘诗雯/麦乐乐也都是明星组成的种子搭档。如此搭配,倒也给习惯于单打阵容的观众带来别样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