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体操男团未能创造奇迹 倒在全运会决赛圈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5: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李力力)昨日,没有了杨威出战的湖北男团最终没能创造奇迹,倒在了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的出线权上。

  这也是湖北体操自从七运会夺冠,八、九、十3届全运会都进决赛以来,近五届全运会中首次缺席决赛圈。

  由于杨威在此次预赛前一周突然宣布退役,这让一直以这位奥运全能王为作战核心的湖北男团,没有了稳定的得分点。此前,省体操队教练们多次表示:“没有杨威,男团基本没有出线的可能。”

  昨日的预赛中,本可以派出6人出战的湖北队,却只有5人可用。新人罗旋、姚飞,3个月前才被选入国家集训队,首次参赛难免紧张;老将杜旻,带着29岁的高龄和脚伤,失误不断。尽管所选的技术难度较低,湖北队整体仍表现平平。赛后,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点评说:“这个结果是大家意料当中的,实力就摆在那里,你能让人怎么办?杨威这次不退,下次也会退,总不能指望人家干一辈子!”

  事实上,近年来,继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郑李辉、杨威之后,体操强省湖北再也没能涌现出能独当一面的体操人才,湖北体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青黄不接。2005年的十运会上,湖北男团靠杨威一人苦苦支撑,才拿到了团体第六的名次。

  在湖北队男团失利的情况下,让人聊感欣慰的是,在个人角逐中,杜旻进入了自由操决赛,罗旋进入了吊环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