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进伦敦奥运几成定局 三参赛级别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2: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同意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参赛级别为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为迎合国际奥委会“瘦身计划”,即15000名参赛队员、302枚金牌总数保持不变的原则,一直致力于将女子拳击带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国际拳联,在今年2月16日至18日米兰执委会上,一致通过将男子现有11个奥运级别压缩至10个,这意味着将让出一枚奥运金牌给女子。同时将女拳11个级别压缩至5个,从男子原有的286席奥运名额中分出40席给女子,使得5个奥运参赛级别每级别人数达到8名。在奥运会拳击男、女项目参赛总数上与原来相同,但金牌总数相对原来增加4枚。

  国际拳联2月底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该议案,4月中上旬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反复沟通磋商后认为,从女选手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目前26大项中,拳击是唯一没有女队员参赛的项目等客观因素综合考虑,女子拳击理应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同时,鉴于下一届奥运会已决定取消男子棒球、女子垒球项目,可增加2枚金牌的情形之下,罗格和项目委员会认为,女子拳击奥运项目应该是3项,具体方案为:男子从11个级别缩减至10个,女子设立小、中、大即51、60、75公斤级3个级别,每级别12人,共36人,这一方案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

  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德国柏林召开执委会,讨论项目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同意女子拳击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项目的评估报告,获得一致通过后将正式生效。(杨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