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全运预赛将进行单项赛 三双打项目不乏强强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2: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呼和浩特5月13日电(记者 陈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伊利杯”乒乓球预赛单项赛将于明日开始,未来三天将决出男单、女单的剩余席位和三个双打项目的所有席位。

  由于北京奥运会、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和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可以直接获得全运会单打的参赛资格,因而单打预赛有些星光黯淡,几乎所有大牌球手都无需参赛。

  单打比赛将决出男、女个24个全运会席位,种子球手的排名依据是2008年全国锦标赛的成绩,打出男单八强的新疆队朱丹和夺得女单冠军的解放军队文佳被列为本次预赛男单和女单的头号种子。

  三个双打项目的全运会席位都将通过本次预赛产生,各项目的前16名可以晋级,参赛阵容可谓群星荟萃。除了张怡宁不参加双打比赛,国内所有的顶尖球手都将参赛,而种子球手的排位依据同样是去年的全锦赛。

  男子双打方面,去年的全国冠军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组合被列为头号种子,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和广东马琳/张超也都是实力强劲的球星组合。

  女子双打同样不乏亮点,北京队的郭焱/丁宁组合无疑是头号种子,她们是去年的全锦赛冠军,也是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亚军。而山东队的李晓霞/彭陆洋、河北队白杨/牛剑锋、广东队的刘诗雯/麦乐乐也都是明星组成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没有参加去年全锦赛双打比赛,辽宁队的强大组合郭跃/侯晓旭并没有被列为种子。而万幸的是,上述的几对明星组合并没有和郭跃/侯晓旭抽到一起导致预赛相遇。但实力不俗的北京组合芦璐/盛丹丹只能自认倒霉,她们将与郭跃/侯晓旭首战相遇。

  混双比赛的参赛组合众多,加上项目的偶然性大,竞争最为激烈。去年全锦赛冠军、江苏队陈玘/陈晴被列为头号种子,北京队的马龙/郭焱则是实力强劲的二号种子。(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