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体操预赛首日爆冷 肖钦重大失误恐无缘单项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7  华奥星空

  华星空济南5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首日曝出最大冷门。鞍马大满贯得主肖钦由于出现重大失误,恐无缘后面的单项决赛。

  全运会体操预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子团体比赛,也是全能和各单项资格赛,比赛分四组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第一组比赛中,代表八一队出战的肖钦只参加了鞍马和单杠两个项目。作为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大满贯得主,肖钦的鞍马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然而“小马神”今天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赛前热身时他就明显不在状态,每做一个动作都感觉非常吃力,比赛临近结束他干脆从“马”上掉了下来。这套动作他只获得了14.70分,用教练金卫国的话说,“进入前八非常困难!”而比赛规则规定,单项只有进入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后面的单项决赛。

  肖钦的比赛刚一结束,坐在主席台上的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就径直走了过来,并不时对肖钦和他的教练金卫国说着什么。“这套动作是肖钦今年新编的,难度很大,加上奥运会之后这些主力队员参加了很多回报社会的活动,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出现失误也是正常的。”黄玉斌赛后说。

  之后进行的单杠并非肖钦的最强项,加上脚踝一直有伤,肖钦并未使用最高难度,由于难度不高,虽然顺利下杠成绩并不理想。如果两个单项均进不了前八,肖钦将提高告别本次体操预赛。不过,据黄玉斌介绍,如果八一队在今天的团体比赛中进入前12,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肖钦仍有上场的机会,并且很有希望在鞍马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男子团体预赛今天下午继续进行,届时北京奥运会陈一冰、邹凯均将亮相。团体金牌将于今晚产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肖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