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体操预赛改革裁判抽签方式确保比赛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3日电(记者赵仁伟)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13日在济南开赛。此次比赛对选定当值裁判的抽签方式进行了改革,以确保比赛的干净、透明和公正。

  当天进行的比赛项目是男子资格赛,每个小项需要两名难度分裁判和4名扣分裁判。在开赛前一个小时,裁判委员会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裁判人选。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裁判将装有自己名签的信封投放到签筒内,由现场推举出的一名记者进行洗签和抽签。由于难度分裁判需要一定资历和经验,裁判委员会将具备难度分裁判资格的裁判分在一组进行抽签,扣分裁判则从其余裁判中抽签选出。

  主持抽签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部长潘辰飞表示,全运会和城运会等国内的体操大型比赛一般都采取抽签确定当值裁判,本次比赛虽然只是十一运会预赛,但为了保证比赛公正,减少干扰行为,组委会决定一切按照决赛的规则进行。同时,由每名裁判自己投签和由第三方人士进行抽签,目的就是为了尽一切可能,让比赛的公正性得到大家的认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