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售货员+4学生=蒙古队 鱼腩队在苏杯努力并快乐着

  一位IT公司老板、一位商场售货小姐,再加上四名学生,这就是蒙古队此次参加苏迪曼杯的全部阵容!

  昨天在训练场上,记者注意到蒙古队是本届苏杯最为认真刻苦的球队之一,因为在训练场的订场登记表上,他们是唯一每天都预订场地练习的球队。蒙古队领队Baterdene对此无奈地表示:“那是因为我们在蒙古没有这么好的训练场地,所以来到这就要抓住一切机会好好利用。”据Baterdene介绍,蒙古国家羽毛球队在5年前组建,队员都是业余选手,这次只有五名选手来广州,其中除了一名女双队员是刚毕业成为商场售货员外,其余都是学生。而他自己非但不是羽毛球运动员出身,用他的话说“只是偶尔打一下,水平不行”,正职是一间IT公司的老板。他带领的蒙古队一周训练四日,每日练习两小时。在被问到如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羽毛球之间平衡和分配时间时,Baterdene搞笑地回答:“这确实有点困难,不过我的工作大部分在网上就可以搞定,有时也会一边在场边上网做生意,一边监督队员训练。”

  由于水平不高,蒙古队平日的训练、比赛经费非常紧缺。以本届比赛为例,虽然队里共有10名水平相当的队员,但为了省钱只允许5名球员前来参赛。由于人丁稀少,昨天训练时就差点因为只来了两女一男三名队员而无法进行双打练习,最后只能临时把场边的志愿者也拉上场。男单选手恩克巴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苏杯,第一次是2005年在北京。平常也只有一两次出国打球的机会,比如亚洲锦标赛和韩国公开赛,像上届在苏格兰举行的苏迪曼杯,就因为太远花费太大而无法成行。

  尽管水平低被公认为“鱼腩”球队,尽管球员的水平还不及广州的业余选手,不过蒙古队还是在本届比赛中努力并快乐着,他们快乐地享受着广州优良的训练条件,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也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本报记者 苏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