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小组赛暴露国羽抢分重点 林丹有望一直担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07  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5月12日讯 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第二场,中国队果不其然又派出了新阵容,唯一的意外是林丹继续出任单打,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放出话来:林丹可能要一直打到底。

  现在看来,中国队早就确定了主攻目标,担任主攻的人就是林丹、蔡赟 /付海峰和杜婧/于洋。其他人都是佯攻。

  实际上,中国队本届苏杯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对准了马来西亚和韩国。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中国队半决赛对手将是马来西亚队,如果过关,决赛对手将是韩国队。这两个队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男双和混双实力强,同时还有一名优秀的男单选手。

  与这两个队比赛,中国队不会出现 5:0的局面,必须确定主攻点。男双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属于必须争取的项目,因此,李永波肯定会把最重要的精力放在研究对手的男双上,蔡赟 和付海峰要不停地找状态,他们可能会是最辛苦的人,这样才能保证以最佳状态进入决赛。

  鲍春来伤还没好,陈金显然不在最佳状态,连打日本队都没派陈金,看来中国男单已经锁定林丹了。韩国队男单进步很快,朴成焕已经对林丹构成了威胁,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早就憋着一股劲报奥运会决赛输给林丹的一箭之仇,所以林丹的任务很重,李永波不敢轻易用新人去赌。

  与林丹相比,广州妹谢杏芳最近却闲得难受,甚至还带着林丹回家去“认门”。李永波到现在还不派谢杏芳上场,一种可能是谢杏芳根本不需要热身,另一种可能就是李永波所说的“谢杏芳很可能不用上场了”。我们可以把李永波的话看作是烟幕弹,但与印尼和韩国队相比,中国的4 位女单选手谢杏芳、王琳、王仪涵和卢兰都有取胜的把握,还不如给对手留点悬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