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LB“棒球乐园”登陆中国 开创首个棒球主题乐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26  中国体育报

  人民网体育5月13日电 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职棒大联盟在其一百多年的推广历程中,创造了MLB“棒球乐园”(Baseball Park)这一重要的大型主题活动。近日,这项融合了棒球运动和互动娱乐的大型主题活动正式登陆中国,这也是中国首个棒球运动主题乐园。MLB“棒球乐园”率先在上海启程,将陆续到访无锡、成都、广州、北京四大城市的社区、大学校园和公共场所,为中国大众,特别是年轻群体和青少年,带来从未感受过的棒球时尚与乐趣的享受。

  MLB“棒球乐园”由多个棒球游戏区组成,场地中心是一个半径20米的直角扇形区域,模拟专业棒球场,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丰富多彩的棒球运动游戏。为了迎合棒球初学者的需求,特意设置了适于普通大众参与的游乐项目,比如定点击球挑战赛、击球笼等。

  面对中国棒球运动发展的现实,MLB美职棒大联盟把棒球运动的普及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特别是在中国年轻群体和青少年群体中,我们打算用5-10年的时间,发展和普及棒球运动。”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表示,“新一代的中国年轻人,包括在校大学生,拥有良好的成长和教育背景、开放的世界观和生活方式,和全世界其它地区的年轻人一样,他们追逐时尚潮流,乐观进取,重视构建友善的社会关系,且乐于分享。这与MLB美职棒大联盟‘乐趣、智慧、时尚、分享’的特征相吻合。”

  早在2003年,MLB美职棒大联盟就和中国棒球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心共同推进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随后,MLB美职棒大联盟努力为中国国家棒球队提供帮助,包括派遣MLB专业教练对中国棒球队运动员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同时开展大众和青少年棒球普及活动。谢龙说:“如今这些行动都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效果。我们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开始接触棒球,喜爱棒球运动。希望人们都能积极参与棒球运动,尽情体验棒球带来的时尚活力,享受无限乐趣。”

  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有16支球队,美国联盟( American League, AL)14支,而2个联盟下又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本土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