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默哀要夺冠献给灾区 国羽独特方式缅怀遇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13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2日电(记者王笑笑)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正在广州参加苏迪曼杯比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在今晚比赛开始前和全体在场人员以默哀的形式对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同时他们也完胜日本队,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送给灾区人民。

  今晚的比赛原定于19时开始。19时整,中国队全体人员共40余人身着统一队服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步入体育馆,然后有秩序地肃立在场。平时播放动感舞曲的赛场广播此时开始播放低沉的哀乐,大屏幕上播放着“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致哀”、“沉痛悼念‘5·12’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等字样。体育馆内人员全部起立,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在场边的美国、丹麦等队人员也肃立默哀,全场一片肃静。

  默哀完毕后,比赛照常进行。李永波说,全队正在比赛,无法在这个日子赴灾区或开展其他纪念活动,只能以这种方式表示悼念。同时他还表示,中国队会长期对灾区同胞重建家园给以关注和帮助:“我们之前组织过捐款、义卖等活动,还筹资以球队名义在灾区建了两所希望小学,今后我们争取每年都到学校和当地师生进行交流。”中国队全体队员还表示,要力争连续第3次夺取苏杯,把胜利献给灾区人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