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又1强棒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 第1经典恐彻底毁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圣音报道  美国职棒联盟一直以来就是禁赛的重灾区。尽管罗德里格斯本赛季复出后第一次上棒就送出本垒打,但MLB的强棒历史却继续处于黑暗期,甚至有进一步被抹黑的糟糕状况:来自洛杉矶道奇的强棒曼尼·拉米雷兹,因为服用激素药物,被联盟禁赛50场。

  拉米雷兹从来就是个个性球员,去年十月,当时他和道奇合同到期,在谈续约问题时态度强硬。虽然经济危机让球员很难拿到天价合同,但曼尼那句“汽油都涨价了,我也是(Gas' up, so am I)”却成了当时整个美国社会的经典语句,很多人都以此来嘲笑那些大牌明星不知柴米贵的狮子大张口。

  不过你既然要大合同,当然有真实力,如果只从数字来看,拉米雷兹绝对够牛气:自他职业生涯第三年起,14个赛季来本垒打数就没下过20个,其中超过30个有12个赛季,40+也有5次,可以说是过去十年来最稳定的强棒。特别是2004年,当时在世界系列赛中,他以自己优异的表现成为了MVP,当然,最终也帮助所在的波士顿红袜夺得了阔别86年的冠军。

  好了,说到这里,问题就来了。2004年的红袜神奇季后赛之旅,被认为是美国体育史上最荡气回肠的一段冠军历程:他们在美联决赛中上演了0比3落后,却最终4比3惊天逆转,战胜超级死敌纽约扬基的好戏,之后又在世系赛中横扫红雀,了却无数球迷夙愿。但现在拉米雷兹的药物问题,却可能把这样的第一经典彻底毁灭。

  尽管MLB已经经历过好几次药物危机,但红袜是少有的独善其身的队伍。在过去,红袜球员出席听证会,都是作证或者指认真相,从没成为过主角。但这一回,拉米雷兹把一切都毁了,无数人心中开始打起了问号:红袜的冠军干净吗?

  MLB宣布,他们考虑会取消拉米雷兹的一些纪录和数据。尽管从操作来看,剥夺红袜的冠军不太可能,但一旦纪录被更改,那冠军也必将划上问号,美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也许从此无人再敢提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