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裁判长:更改场序非针对中国队 这样变比赛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07  北京日报

  对于本届苏杯比赛出场顺序改变的问题,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已几次表示不满。不少媒体更是认为,出场顺序的改变是在“刁难”东道主中国队。昨天,本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采访了拥有改变出场顺序权力的荷兰籍裁判长本·内格维格。他说——

  本报广州12日电(记者王笑笑)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第3日争夺,本报记者终于“逮”到了本届苏杯的裁判长本·内格维格。采访的核心话题,自然是他做出的改变5个单项出场顺序的决定。他很详细地对记者解释,“顺序更改是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绝非是针对中国队。”

  本届苏杯还未开打,出场顺序的问题就已经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5月8日,本届苏杯的出场顺序定为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但一天后,裁判长又宣布将男双调整到第一个出场,混双变成了最后出场。众所周知,混双和女双是中国队的强项,男双则是中国队的最薄弱项目。如果男双打头阵,中国队打响头炮的把握相对减少很多,头炮一旦打哑,士气就会受到影响。李永波直言,出场顺序的改变,让中国队遭遇了“史上最不利出场顺序”,中国队卫冕的难度增加。尽管他并未直言此举是针对中国队,但却私下说,“你总是赢,别人当然都想看你输。”外界更是认为,这有故意“刁难”中国队之嫌,而导演这一切的正是内格维格。

  今天,当记者直接把这一问题提给内格维格时,他说:“关于出场顺序我们有6套方案,选定的最终方案是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按照规定,小组赛中即使一方已3比0获胜,也要将5个项目的比赛全部打完;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比赛将不必打满5场,先赢3场的队伍获胜。大家都知道,男双和男、女单打是最具吸引力的对抗,媒体和观众都喜欢看这几场,女双和混双则稍逊。因此这样排定出场顺序,一旦在半决赛和决赛出现3比0的情况,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比赛观赏性。”至于出场顺序究竟是他个人所定,还是由团队商议决定,内格维格打起了“太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这有助于羽毛球的推广。”

  内格维格说,如此规定出场顺序完全没有“暗算”中国队的意思,他认为中国队还未强大到独霸天下的地步,“胜负在于实力和心理稳定性,而非出场顺序。”

  内格维格还说,出场顺序并非一成不变,如某队有队员兼项,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比赛顺序。“比如有球员同时参加女双和混双,裁判一定会保证她的休息时间。只要队伍在赛前提出申请,裁判会研究后对顺序进行调整。”事实上,在今晚进行的6场比赛中,只有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按照规定顺序进行,其余比赛顺序均有所调整。中国队小将于洋同时是女双和混双主力,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如需要于洋兼项参赛,也完全可以提出申请,将混双放在首场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