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队集体默哀1分钟 张亚雯:怎能忘记“5-12”?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5·12”,一个全国人民集体缅怀的日子,正在参加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也用自己的方式寄托了哀思。在昨晚上场比赛之前,主教练李永波特别安排了“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悼念仪式,队员和教练集体默哀1分钟,缅怀在地震中死难的同胞。

  在昨天14点28分汶川地震整整一周年的时刻,苏迪曼杯场馆内并没有停止比赛,国外选手依然按照赛程进行激战。原来,悼念仪式被安排在了昨天傍晚,18点57分,所有中国队队员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全部出现在了F区看台上,场馆内播放起了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出现过的音乐《conquest of paradise》,在低沉而悠扬的音乐中,现场情绪很快回到了一年前那场地震所带来的悲伤之中,原本喧闹的场馆逐渐安静了下来。18点59分,中国队全体队员在李永波的带领下迅速进入场内,并在四号场地围成一个长方形,神色凝重。在简单向观众致意后仪式进入了主题,大约在19点02分,现场的记者和观众都和国家队队员一起站立,在现场播音员的指挥下,音乐声中断,场内一片寂静,所有人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

  结束默哀之后,中国队主力队员在场内手挽手、肩并肩围成了一个圆圈,我市羽毛球名将张亚雯作为女队队长,主动带头喊起了“加油”。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也轻松战胜日本队,取得苏迪曼杯两连胜。

  张亚雯:怎能忘记“5·12”?

  “怎么可能忘记‘5·12’呢?川渝本是一家人,我还有亲戚在四川,这场灾难改变了太多人的一生了!”昨天,当“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悼念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和张亚雯再一次提起了“5·12”这个沉重的话题,一向性格开朗的亚雯没有了笑容。

  一年前,张亚雯在得知四川和家乡都遭受了地震侵袭后,主动捐出尤伯杯金牌、心爱的球拍和上千元奖金,一年之后她仍然挂念着灾区:“我一直都很喜欢看新闻,这一段时间也一直在关注灾区的报道,一直想了解现在他们的生活到底怎么样了。”在从电视上看到灾区人民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后,她感到很欣慰:“能够用自己微薄之力从经济上支持一下灾区,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我感到很高兴,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努力帮助他们,比如也去给那些小朋友上上体育课。”

  本报记者 赵映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