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台训练陆善真狠夸“小邓子” 抱怨弟子不爱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8: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5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不错不错!”安徽队的训练刚结束,国家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从主席台径直走到“小邓子”跟前,“平衡木不愧是她的强项,怎么练怎么顺。”陆善真笑着对“小邓子”的母队教练说。

  “小邓子”是国家体操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对邓琳琳的昵称。北京奥运会,“小邓子”和其她五位队友携手作战,一举夺得了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首枚团体奥运会金牌。将与明天在济南揭幕的全运会体操预赛,是各地方队争夺全运会资格的关键战役,届时邓琳琳将作为安徽队的绝对主力登台亮相。

  邓琳琳是5月10日随国家队从北京抵达济南的。今天下午,本次全运会预赛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安徽队被安排在下午第二个出场。由于指挥权已经下放到地方队,国家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在主席台上踏踏实实做了一次看客。

  邓琳琳今天共进行了除自由操之外的其他三个项目的训练,均完成得不错。尤其是最后一项平衡木,不仅地方队教练和队友,连国家队主教练陆善真都忍不住从主席台上走下来对她褒奖一番。“不知你们发现没有,她在做高低杠的时候,两只手看着也比以前有感觉了!”陆善真对安徽队教练说。

  国家队和母队称赞自己的时候,邓琳琳的双手一直下意识地搓着镁粉,很羞怯的样子。逗得陆善真又忍不住开起了弟子的玩笑,“受批评了不笑,得到表扬也不笑,小邓子你得多笑笑啊!”听教练这么一说,“小邓子”的脸更红了,嘴角却翘起来了。

  “这是她来济南后第一次成套,动作规格明显比其他队友高,毕竟在国家队训练了这么多年,底子在那。”“小邓子”的母队教练说。不过这位教练介绍,“虽然小邓子是安徽队的绝对主力,因为她的膝盖去年刚做了手术,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这次比赛没有给她制定任务目标。”“小邓子”则对记者表示,虽然队里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但还是希望能把最好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