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体操预赛四奥运冠军缺席 何可欣带伤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8: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5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明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揭幕。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李小鹏、黄旭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杨伊琳因故无缘此次比赛,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将带伤出战。

  全运会体操预赛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全国性比赛,也是各地方队争夺全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比赛。届时,将有包括香港在内的23支代表队,275名运动员登台亮相。其中男运动员147名、女运动员128名。遗憾的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李小鹏、黄旭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杨伊琳均不在作战行列。

  “全能王”杨威缺席是因为自身伤病和要照顾怀孕的妻子于一周前正式退役,李小鹏、黄旭则因为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据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介绍,黄旭和李小鹏将肯定参加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

  杨伊琳无缘本次比赛是因为腰伤,据体操中心竞赛部有关人员介绍,奥运会后杨伊琳做了腰部手术,“现在仍在恢复当中。”北京奥运会唯一一位女子体操双料冠军何可欣虽然在不久前的一次国家队训练中意外手掌骨折,“现在恢复得还不错。这次比赛她一定会上场,但不参加用手较多的高低杠项目。”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全运会体操预赛设有女子团体、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男子团体、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14枚金牌。获得男女团体前12名的代表队、男女全能前24名和各个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1运会体操比赛的参赛资格。

  5月13日的揭幕战,将产生男子团体首枚金牌。团体比赛实行“6-5-4”赛制。(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