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为默哀仪式争取机会 痛过之后用爆发赢得胜利

  

小将王仪涵在比赛中顶住了压力

  广州体育馆外格外平静。等待进场的球迷依旧,忙碌地为球迷指引方向的志愿者依旧,就连体育馆外一棵棵大树上的叶子也在没有一丝风的闷热天气中乖乖地纹丝不动。看不出一丝沉痛,可平静之中,却似乎正在酝酿着一种痛过之后的振奋。昨晚,中国队以5∶0大胜日本队,两连胜提前进入苏杯四强。

  为默哀仪式争取机会

  对于每一位中国羽毛球队成员,“5·12”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当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时,他们身在印尼征战汤尤杯;一年后,当举国上下进行“5·12”周年祭时,他们虽身在祖国,却仍不能亲赴汶川。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苏迪曼杯。

  “不能像刘翔那样去汶川,我们也要在这里表达我们的哀思。”由于中国队的比赛在晚上举行,从下午开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便来到场馆向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递交了“将晚上比赛推迟三分钟”的申请,目的是举行简短的悼念仪式。“我们只要三分钟,保证19点03分开始,不会耽误比赛。”李永波坚定地保证着。“OK!”望着眼前这位中国人期盼的眼神,裁判长拉格维格同意了这个申请。

  用坚强赢得胜利

  比赛馆内大屏幕上的电子钟走向了19点整,身着整齐队服的中国队员跟随着总教练李永波走进场地,表情凝重却透着坚定。当队员们围成一个长方形时,现场所有的观众自动起立,在一片寂静中默哀一分钟。

  沉痛绝非永远的主题,痛过之后更需要力量。在默哀结束后,中国队主力队员立刻在场内手挽手、肩并肩围成一个圆圈,大声呼喊“加油”。中国队昂扬的斗志瞬间引爆全场气氛,而之后的比赛则更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与兴奋。

  比赛进行到第二场,中国小将王仪涵出战。4∶12,这是之前任何一场中国队比赛都未曾出现的落后局面。媒体席上的记者纷纷站起来,眼睛紧盯着赛场的瞬息万变。看台上的观众们一边敲打着手中的棒子一边高喊着“王仪涵,加油!”那一刻,小姑娘的眼神里似乎有种东西闪过。她挺住了,一分分地追,21∶20反超,王仪涵拿到了赛点。最后一球,随着对手回球失误,赢了。小姑娘笑了,原来那种东西叫坚强。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球迷 苏杯

  看

  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雅加达

  昨天下午,当记者拨通深圳球迷李一凡的电话时,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低沉——“我正在看电视上的汶川地震周年祭的特别节目。”得知记者的意图后,李一凡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缓缓讲起了自己与苏杯的故事。“其实,我开始打羽毛球并不久,但我看羽毛球可有些年头了。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而现场看世界级羽毛球比赛,对事业有成的李一凡也成为了一种习惯。“去年的汤尤杯,我就在印尼。而广州举办的多项比赛,我更是不会错过。”这一次苏杯,李一凡幸运地买到了决赛的门票,“17日上午,我会到广州。”

  而就在昨晚中国队锁定胜局后,记者又接到了李一凡的电话,“太振奋了,今天王仪涵打得真好。默哀的那一分钟,让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雅加达。”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