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界多种方式寄托哀思:从来没有忘记过灾区人民

  

广州·羽毛球▲5月12日,在广州参加第十一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开始前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新华社发
日照·帆板5月12日,在山东省日照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帆板预赛的人员在赛前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新华社发
香港·足球5月12日,参加香港足总杯足球比赛的香港康宏晨曦队与香港四海队球员,在赛前向一年前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新华社发
济南·体操5月12日,抵达济南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的运动员们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默哀仪式。

  晶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程瑛)没有菊花,也没有蜡烛,当日历再次翻到“5·12”时,一位位奋战在体育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不忘用自己的方式向一年前在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寄托哀思。

  昨日在广州体育馆,李永波带领中国羽毛球队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在苏迪曼杯开赛前举行了一分钟的悼念仪式。当他们走进场地围成一圈时,现场所有观众自动起立,与中国羽毛球队一起完成默哀。

  不管身在何处,中国体育健儿的心注定与灾区人民在一起。那一刻,14∶28。在济南奥体中心,前来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的体操运动员们停下了所有的动作,低头默哀;在山东日照,同样是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一位位参赛选手站立在海中的帆板上默哀;在福建连城,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进入最后的决赛,比赛开始之前,运动员们表情肃穆地表达着对罹难同胞的哀悼。

  当刘翔佩戴着红领巾为北川桂溪板房小学的孩子们上完一堂体育课时,所有的孩子依偎在这位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大明星身边,欢呼雀跃。也许,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出了所有中国体育工作者心里的话:“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灾区人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