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哀过后国羽走向胜利 提前晋级亦是一份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王仪涵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电(记者门天清)苏迪曼杯赛昨在广州继续进行。在中国队第二场小组赛对日本队的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带着所有队员教练走进场内,和全场观众及其他参赛的队员教练,一起起立,为四川特大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广州体育馆内,喧嚣停顿,羽球不再飞舞。现在大屏幕上出现八个大字:逝者安息,生者奋发。默哀结束后,所有队员围成圈,为比赛加油。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日本队,锁定本届苏杯一张四强入场券,全场观众加油声响彻体育馆上空。

  一年前的5月12日,中国队正在印尼参加汤姆斯尤伯杯比赛。在决赛那一天,印尼塞纳扬体育馆出现的一幕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中国羽毛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和官员,站成一排,拉起红色横幅,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横幅写: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默哀过后,中国队夺杯。

  一年来,中国羽毛球队从来没有忘记灾区。从印尼打完汤尤杯回来,国羽就组织捐款,并把部分世界冠军的汤尤杯金牌义拍。随后,李永波、张宁、林丹等人还入川,为国羽所筹建的希望小学奠基。李永波说:“重建家园是一项漫长的工作。我们不会只做一件两件事情,我们会一直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