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王仪涵首秀很“上镜” 张宁为弟子拎包示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5:38  深圳商报
国羽苏杯练兵,很大程度是为了寻找新“女一号”。

  【本报广州5月12日电】(记者 舒桂林)“日本队是来向中国队学习的”,赛前李永波信心十足地为12日晚的中日对决定下调子。果不其然,继首战5比0零封英格兰队之后,中国队又以一个5比0零封日本队,两战两胜挺进四强。稍显不同的是,这一回中国队女单王仪涵遇到些麻烦,险些输给日本选手一局,当她终以2比0逆转胜出时,女单主教练张宁兴奋地走上前为弟子拎球包以示嘉奖。

  此役中国羽毛球队依然排出了以老带新的出场阵容——男双:蔡?/傅海峰;女单:王仪涵;男单:林丹;女双:杜婧/于洋;混双:郑波/马晋。其中,首度在世界大赛亮相的小将王仪涵最引人关注。

  男双比赛率先打响,“风云组合”蔡?/傅海峰表现出色,以2比0轻松拿下数野健太/早川贤一,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接下来是女单比赛,王仪涵对阵关谷真,首局比赛王仪涵完全将对手压制在底线,很快就以21比10取得了胜利。第二局风云突变,王仪涵处于顺风场地,她显然没有掌握好场地的风向,多次连续压底线时出现了无谓失误,而关谷真也加快了速度,王仪涵竟然以4比11大比分落后。关键时刻王仪涵表现得相当冷静,她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将比分一路追成了20平,并最终以22比20拿下了比赛。

  王仪涵艰难取胜,场边一直紧绷着脸的女单主教练张宁也情不自禁地高举双手庆贺,她还主动走上前帮弟子拎球包,以示嘉奖。赛后王仪涵淡淡表示,“去年亚锦赛其实我和关谷真打过,隔了一年时间,她有很大变化,今天主要是我打得有点松,我原本以为会打到第三局,没想到还是在第二局结束了比赛。”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毫无悬念,林丹如同游戏般,以2比0击败佐佐木翔。至此,中国队以3比0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四强,随后的女双、混双比赛完全是走过场,两场比赛比分都是2比0。

  5月14日晚,中国队将与印尼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