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迪曼杯韩国苦战力克马来西亚 印尼大胜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记者贾文军 公兵)第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0日在广州正式拉开战幕,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韩国队苦战5盘,以3:2力克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中占得先机;印尼队则以4:1轻取日本队。

  争冠组的A组四支队伍实力均衡,被称作“死亡之组”。马来西亚和韩国队分别是本次大赛的4号和5号种子,首轮较量就是一场关系到能否晋级四强的硬仗。

  这场龙争虎斗中,虽然马来西亚队赢得了两场单打,但在3场双打比赛中全部失利。

  在大赛中屡屡排出怪阵的韩国队本场比赛雪藏了男单一号朴成奂,让蒋瑛秀担负起冲击李宗伟的重任。但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今天状态上佳,以21:9和21:13完胜蒋瑛秀。

  李宗伟赛后表示,早就料到对手会这样的布阵,因为朴成奂对自己的战绩一向很差。

  李宗伟的女友黄妙珠在女单比赛中以2:1险胜黄慧渊。

  在决定胜负的第五盘生死战中,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直落两局轻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仪慧/黄佩蒂,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虽然拿下开门红,但韩国队总教练金重洙在赛后说:“赛制的改变对我们非常不利,而且我们的队员兼项多,比赛赢得很幸运。”

  在争冠组B组率先进行的比赛中,2号种子印尼队实力明显高过日本队,他们连胜前三盘,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4:1轻取日本队。男双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名将索尼均以2:0战胜对手;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尤莉安蒂以2:1逆转取胜。

  根据苏杯赛制,小组赛要打满5盘。在0:3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日本队在第四场女双中扳回一城,挽回一些颜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