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羽联变招更改出场顺序 中国两强项排在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5:40  北京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早有一个许诺,“带出100个世界冠军后就退休”,然而国际羽联有关本届苏杯对阵场次顺序的突然改变,可能让李永波培育新世界冠军的步伐不得不放缓。

  为征战今天在广州开战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李永波此番带去了包括多名新人在内的27人阵容。可昨天中午举行的各队领队会上宣布,此次苏杯对阵场次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这无疑增加了比赛变数。李永波解读这一变化时称:对阵顺序的变化,增加了比赛的困难和变数。往届苏杯对阵场次都是由总裁判长确定,本届也不例外,但这次总裁判长的决定打乱了我们原先的计划。因为女双和混双是中国队实力最强的两项,把它们放在最后就增加了我们取胜的难度,不过,对这项运动的发展而言,这种安排非常有好处。

  据李永波介绍,此次出征苏杯前,国羽27人准备了5套出场阵容预案,在国际羽联昨天临时改变出场顺序后,5套方案又进行了修改。如果中国队卫冕成功,李永波必将朝着带出100个世界冠军的宏伟目标前进一大步。然而,新的出场顺序实行后,国羽新人出场的机会将大大减小,进而影响到李永波的夺冠计划。“因为我们很可能面临先落后、再追平反超的局面。虽然年轻运动员仍会有出场机会,但前提必须是赢下比赛。”

  (本报今晨广州电) 记者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