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发布会郭跃只顾发短信 金牌之师被指责不礼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7:06  大河报

  □陶文

  本报讯 包揽五冠,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就在这支“金牌之师”为自己的胜利欢呼的时候,来自国外媒体的声音却让他们的胜利有些“褪色”,一位德国新闻官在发布会后不解地责问:“为什么中国队队员在发布会上那么不礼貌?”

  新闻发布会郭跃只顾发短信

  在世乒赛变成中国“内战”后,不少国外记者都已经选择离开,不过德国新闻官轩斯女士却坚持参加每一场新闻发布会,而所有的新闻发布会留给她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中国球员非常不礼貌,不懂得尊重人。

  根据轩斯的说法,结束了女单决赛的张怡宁和郭跃在新闻发布厅刚一坐下,就双双低下了头,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在发短信。而郭跃甚至在说了几句话之后听到了兜里手机的振动声而选择不再说话。

  蔡振华:球员已有改进

  事实上,轩斯绝不是第一个指出中国乒乓球队队员素质低的人,早在今年3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曾经给中国乒协发来一封信,主要内容是,由于中国球员在国外参加公开赛期间,多次不配合赛事方的宣传和采访要求,引起了多方的不满,希望中国乒协能够纠正运动员的错误做法。

  在接到那封信之后,国家队表示会督促他们配合采访,甚至邀请了一批记者到国乒集训地帮助球员学习如何接受采访,然而从这次横滨世乒赛的情况来看,中国球员在这方面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好转。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中国运动员身上确实存在一些毛病,自从国际乒联投诉之后,我们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但是这么短的时间内要球员们完全改变也确实有难度,我觉得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这次的表现是有一定进步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这种进步。”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