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王杨威说走就不回头 肖钦:超越老大哥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2:19  新京报

  

“全能王”为伤病所困,无奈退场。资料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范遥)杨威退役了。29岁的中国体操领军人,向体操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并获批准。对于奋斗二十载的体操赛场,杨威自认职业生涯圆满。

  杨威透露,他的退役报告在6日下午正式提交并获得批准的。在退役报告中,杨威表达了自己对体操事业的热爱,同时也表示由于伤病,无法继续承担训练任务。“我感到力不从心,这样的伤病使我无法正常训练,而且也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杨威说。体操中心对于杨威提出的退役要求表示尊重。据悉,在经过沟通后,湖北体操队表示理解。

  杨威还表示既已退役,就不会再参加全运会。“虽然湖北省已经给我报了名,但既然退役申请被批准,我就打算彻底告别赛场了。”在离全运会预赛仅有一周时临阵退役,杨威表示很无奈,“不能代表老家出战,肯定很遗憾。但我确实力不从心,这是我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首先是伤病,我左手肘关节长期劳损的毛病近来很严重,打封闭也没什么效果。还有一个原因是年龄,在30岁这个阶段再想从伤病中恢复,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轻松。”

  杨威表示,尽管没有参加谢幕演出,但很满意自己的运动生涯。“总体上说,我觉得自己运动生涯还比较圆满,这么多年来,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应该说没有大的遗憾。”

  档案·杨威

  生日:1980年2月8日 身高:160cm

  体重:56kg 籍贯:湖北省

  主要成绩:1999年世锦赛团体冠军;2000年奥运会团体冠军;2003年世锦赛团体冠军;2006年世锦赛团体、全能、双杠冠军;2007年世锦赛团体、全能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全能冠军。

  ■ 声音·领导

  罗超毅:他怕拖累湖北队

  本报讯 (记者范遥)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谈到杨威退役颇感惋惜,但他表示理解;“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杨威带伤坚持训练,现在随着年龄增大以及伤病影响,提出退役申请可以理解。”罗超毅说。

  体操新掌门表示,杨威的辉煌不再赘言,“北京奥运会之前,杨威就有伤在身,但为了奥运会,他一直在努力坚持,最终和队友一起创造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历史辉煌战绩。可以说,杨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特别贡献。”

  罗超毅介绍说,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后并未放弃训练,但由于伤病困扰,导致训练并不系统。“杨威也想参加全运会比赛,也一直在恢复训练,但近来左肩和右肘的伤非常严重,再加上年龄增长,不像年轻队员那样容易坚持。”罗超毅说。

  13日,全运会体操预赛将在济南拉开战幕,罗超毅解释杨威临阵退役是不想为湖北队拖后腿,“杨威感觉自己受伤病影响很大,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担心自己的表现会拖累到湖北队。”罗超毅说。

  ■ 声音·领队

  张佩文:不需经总局批准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杨威去意已决,同时其退役也在国家队的预料之中。“杨威的离去对中国体操队来说肯定是个遗憾,但他这次是下决心要退役了。”张佩文说。

  张佩文透露,在杨威递交辞职报告后,罗超毅和黄玉斌都曾找过杨威谈话,“领导希望能够挽留杨威,但他坚持退役。”选择在全运会前退役,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张佩文表示,伤病是导致杨威退役的主要原因。“奥运会后参加社会活动较多,训练不系统,能力恢复起来也很慢,再加上肘关节和肩关节的伤,让他产生了退役想法。”

  张佩文表示,国家队对于杨威退役在“意料之中”,“体操队、体操中心都能够理解。”张佩文还强调,杨威的退役不需体育总局批准,只要打了报告,体操中心与地方体育局沟通协商之后达成共识就可以。谈到杨威将来是否会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张佩文表示现在谈及此事为时尚早。杨威的归属地是湖北省体育局,以后的安排还不清楚。

  ■ 声音·队友

  肖钦:超越老大哥很难

  本报讯 (记者范遥)同样作为杨威队友,肖钦和黄旭对于杨威的退役却反应不同。肖钦觉得并不意外,而黄旭表示他还不清楚杨威是否真的退役。

  肖钦表示,由于杨威有伤在身,加上29岁的“高龄”,所以对杨威的退役并不意外。“我们在之前也听到了一些消息,毕竟他年纪大,又是在完成北京奥运会任务之后,不管他什么时候退役,我们都不会觉得很意外。”

  据悉,目前肖钦已经进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谈到个人目标,肖钦表示自己将往全能方向靠拢。被问及目标是否是赶超杨威时,肖钦给于否认:“我觉得我超不了他,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太厉害了,很难超过他。”肖钦说。

  与肖钦的预料之中不同,与杨威同为三朝元老的黄旭却表示,自己尚不知道杨威退役消息,“这件事网上已经炒了很久,而杨威本人又没跟我们说过,所以一直不知是真是假,也不敢轻易下结论。”黄旭还透露,自己目前没有退役打算,尽管没报名参加全运会预赛,但是决赛一定替江苏队上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